其實是因為「第四張畫」,才回頭去看了這部「停車」,而且又是斷斷續續看著、到了過年返鄉才把片子看完
「好像有點什麼、卻又說不出什麼」是導演自己說的話,確實也是看完片子的感覺。身為一個每天開車跑的人,我喜歡故事的發想(當然導演本身遇到的狀況也是很有感覺)、也是想看這部片的原因。看完電影,也不知道該有怎樣的情緒反應,但是確有著部份的發想~我想、發想才是我們觀影的目的,不是嗎?
不過張震的演出、還是讓我直想到基諾李維,只能扮演好某號表情人物的演員,第四張畫的選角倒是好多了。片中的生活小人物,反而都在故事性上與張度上都遠勝過主角本身,不過也都是滿滿的無奈。無奈的老夫婦與小女孩、無奈的黑道老大、無奈的西裝店港仔、無奈的你我?
不過我還是對魚頭的場景感到….意外的收穫感 >< 不過我實在不是太喜歡結局的安排,還是要當作導演給觀眾一點對於未來的美好期望嘛?:)

最後修改日期: 2011 年 4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