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50.png
使用 Apple 無線鍵盤跟滑鼠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美歸美、老是要更換電池的狀況有時候還挺討厭的(即便是已經更新了韌體也未必好到哪)。是故當看到 MoBee 推出推出 Mgaic Mouse 跟 Wireless Keyboard 專用的無線充電座時,眼睛為之一亮(一直以來,我對隔山打牛…不是,是無線充電都很有興趣)。不過看到那個價格(加上運費),大概心就涼了半截。與 Mouse 跟 Keyboard 相同等級的價格,說實話、可以買上一打的 Sanyo 電池(你要買 Apple 電池我也不反對)慢慢用到掛應該都沒問題才是。再者,電池與硬體相同價格的投資,怎麼說都說不過去啊…..

不過偶然發現 ARTWiZZ 也推出了ㄧ組相類似的產品,而價格只有約一半。雖然網路上還找不到開箱文、但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分明就是敗家精神),刷了一組放在公司搭配 iMac 使用(設計幾乎就是為了放在 iMac 的座上使用)。
IMG_2742.png
產品內容物其實很簡單,就一個替代電池跟充電座,沒了。包裝簡潔但算不上美觀,產品的組裝、說實話,你一眼就看得出來產地是哪裡 XD。雖然安裝不是大問題,不過整個包裝與說明書一點中文的訊息也沒有,我似乎也沒有看到保固維修資訊在哪。
IMG_2745.png
產品的組裝品質感,說實話我還挺怕哪天會不會出什麼狀況的(冒火花嗎?)。而裝上滑鼠底版後,姑且不論橡膠感極重的品質,居然會略略突出於平面(小小的蹺蹺板)。而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熟悉了 Magic Mouse 的配重,減重之後的滑鼠反而讓人有種浮浮的感覺,原來東西不是輕就好啊。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ATsMDMMHBY]
應該是因為磁性的關係,放到充電座後,滑鼠還會來個自動歸位,某方面來說,還挺有喜感的 XDDDD
雖然 Mobee 的產品品質看起來「似乎」比較精美,不過仔細的看過網路上的開箱影片,小小的懷疑這兩家產品根本是系出同門,差別應該只在於包裝的外殼(如果有錯,還請更正)。所以以產品的使用設計上來說,這確實是好東西。但是以看到的產品品質來說,我個人覺得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在這之前,或許更好的選擇是買套好的充電電池,交換著使用吧。(標題更好的選擇即由此而來,產品還有進步的路要走啊)

最後修改日期: 2011 年 5 月 3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