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這是一張讓我傻眼的捷運燈箱廣告。

這是一張某天回家時,在捷運大坪林站的燈箱廣告。大概只看到一分鐘的廣告,卻花了時間發信跟勞工局及蘋果日報抗議;雖然我知道,很多人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甚至也改變不了什麼。


蘋果日報打電話給我確認爆料資料時,還特地小心的問到;請問我是不是外籍人士,或者家裡有外籍人士?卻讓我心想,台灣人,你為什麼不在意呢?


現在的社會是個充滿政治與種族敏感的社會,但卻似乎只針對與自己有關的事物。當我們看著新聞中充斥著對中國籍配偶不以為然、對著菲庸或泰勞充滿偏見的報導時,大部分可能都只是當作茶餘飯後的八卦看待吧?然而如果把這些新台灣人、換成是你的街坊鄰居、親戚朋友時,你的感覺會不會不一樣呢?這就是我的出發點。


台灣常說自己是個國際化社會,卻常常忘記自己並沒有國際化的觀點與胸懷。當外來人口已經成為我們社會的新移民、某人的太太、某人的爸爸媽媽時,我們怎麼還能如此置身於度外、如此傲慢的看待呢?我們怎麼可以對金髮碧眼的人帶著莫名的優越,卻對黃皮膚或深色皮膚的【家人】另眼看待呢?當我們忿忿不平於台灣收到不對等看待,又怎麼可以把這種情感投射在其他人身上呢?


PS;不知道是不是反應過後有效,幾天之後這則燈箱廣告就被撤下來了。可喜….

PS2;原來是蘋果日報報導奏效。

最後修改日期: 2009 年 12 月 2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