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2007/7/14 08:42

其實我一直在想該不該寫這篇文章,我猜想應該很容易落入以偏概全與歧視的陷阱。不過我實在忍不住了,就請各位當作是經驗看就好,我可對這個國家跟其他人沒有意見,我只是寫出我的印度室友經驗。而這些狀況,當然也絕對可能發生在其他國家身上。

本來印度是我一直很想造訪的國家,不過現在我或許會緩一緩吧,等我忘記這些經驗再說。

基本上我對於我的印度室友經驗都不是太好。我只能將它解釋為文化的差異性吧。或許~

剛搬來時候的印度室友,買了一附大喇叭,每天都會把音樂放很大聲,也不管有沒有人在唸書,當然或許他們不受音樂影響吧。或者是,你已經在休息了,卻在房間講私人電話。我個人的習慣是,只要旁邊有人我就會走到外面ㄕ用電話。在家裡是這樣,在公司也是如此(BTW,我的美國老闆或者其他同事也都是如此),我一直以為這是基本禮貌。在台灣時,常常有人喜歡在公車或者捷運上很大聲的講電話…所以感覺起來這應該跟人有關吧@@

第二次的室友,大概也是常常很自我的講電話。而考試前一天清晨的電話,讓我實在受不了了。而不願意認錯的狀況也是讓我很無力,我實在很懷疑這樣怎麼當一名飛行員。買了一個鍋子,室友煮東西用鐵湯匙把鍋子的表面刮得亂七八糟,留了訊息請他們愛惜物品,只看到室友們互推說是對方。而買的橡膠餐具總是會被煮爛,還故意偷收在洗碗機裡面不敢使用。想當然也知道沒人會承認是誰幹的,廚房內總會有沒有洗的餐具跟食物,流理台也常常是食物的碎屑。而因為住的地方旁邊就是游泳池,有一天就看到室友拿著望遠鏡在屋內屋外跑來跑去,原來是有女生穿比基尼在游泳,他們拿著望遠鏡在偷看…..

不過這些都沒有我最新的室友絕!搬進來的第一天,我煮著自己的晚餐時,他居然問我,我準備好我的晚餐了,那不管,我要跟他說,他晚餐吃什麼?我又是什麼時候買這些食物的?

我每天上健身房,他跑來問我可不可以他陪我上健身房,然後交換我陪他去游泳?

要去超市,就會跑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或者只要我開門準備出門,就會問我要去哪?打電話,打給誰?看影片,看什麼影片?

某一天傍晚很得意的來跟我說,他教官準備排他考Progress Check,他會是班上第一個考過的(因為他跨了兩班,我以為他是說新的班級),後來他才發現原來我早就考過考核了,還怪我怎麼沒說。恩啊,我記得我說過了吧。再說考核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某一天班上的某個女同學走過,他就直盯著看她去哪,然後跟我說….聽說她還是處女,他想知道她多久會破戒,又是跟誰….線 然後她現在已經飛了幾個小時,準備要考什麼階段。

我買了iPhone,他就馬上跑去Apple網站看了所有介紹影片說也要買一支。好心跟他說,開卡可能會很麻煩喔,有些地方要注意。他就一付很了不起的跟我說,只要換Sim卡就好了,哪有什麼麻煩。我試著跟他解釋,他還是很堅持。最後只好很不爽的跟他說;那去買吧,出問題不要來找我 =.= 你要付175違約金也是你家的事了。 

今天則很得意的跑來跟我說,他今天的降落做得很好,他會很快Solo,就會超過我了….我只能回他,喔,那恭喜你嚕。

我真的不懂,這些印度「小孩」是怎麼回事?愛八卦,愛比較。常聽到教官們的抱怨是,明明就還不會飛,硬要強迫教官簽名讓他通過去考試,安不安全再說吧。在這的一個半月內,已經有四位印度學生遭到開除,更不要說飛機的碰撞等等問題了。我真的不敢想像乘客怎麼敢把自己的生命交給這些因航空業爆炸發展而產生的速食小孩飛行員…….哎….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7 月 13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