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風塵.png
中影最近將五部數位化修復經典國片重新上映,舉辦了「我們的。影展」,趁著週末去看了侯導的「戀戀風塵」。

片子內容,其實想來大家應該都已經或多或少都看過了,再評無義。數位化修復的效果很棒(欣欣泰秀重新整修後的數位化效果也很驚人),還沒看過的朋友,真的可以趁這次影展重新進戲院看看。或者重新推出的DVD/BD也可以參考參考。而本次影展的套票,五張一千之外還贈送一張DVD(似乎定價是450,雖說不可以選片,不過跟櫃台說一聲,應該還是可以吧?),其實是很划算的方案。
接下來該說說缺點了….Orz
我不是很確定中影平常是不是有專門的行銷人員,或者為了本次小小的影展而特別找了工作人員。不過整個影展真的是令人心裡總是會出現 OS;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 網站場次表說明不清。只有一張解析度不甚清楚的 JPG 場次表。明明尚未開放訂位、卻早已經有場次滿場(後來說明是團體包場?!)
  • 開放訂位的資訊說明不清。整個官方網站混亂,找了好久才在左側的 Q&A 內找到公佈 1/3 開放訂位。
  • 訂位的方式不便。僅開放至現場訂位,而影展僅有兩家戲院參與。
  • 開放訂位的戲院聯絡大有問題。先是打去完全不知道何時開放訂位,到了開放訂位打去,接聽人員也堅持要等到1/5日之後才瞭解怎麼回事。
  • 配合戲院現場沒有任何資訊(是的,播映表公告、沒有!傳單、沒有!櫃台人員還只有一張影印的場次表?!)。問到櫃台劃票人員、還要問問其他同事才知道怎麼回事。
  • 臨時調動場次,造成觀眾諸多不便。或許是配合戲院關係,但是臨時調動早已公告數日的場次、實在是很傷腦筋…..

當然可以理解這只是小小的影展,但也就是因為小小的影展,中影才更應細心的做好沒一個環節,不然這叫支持國片、買票興高采烈進場的觀眾情何以堪啊…..當然還是要為數位修復的成果,拍手!拍手!
這是我第一次看戀戀風塵(先前錄在 Tivo 的靜靜的躺了很多年,惰性啊!)、如果不提這是數位修復版,真的會以為這是一部剛剛上映的電影,除了幾幕的細部,不過心想應該是原鏡頭就已經不佳吧。看著文遠的故事、猛然也才想起,其實自己也有過一段青澀過去、還有台灣那一段處於經濟正要起飛的年代。或許是我來自金門、很多場景都令人印象深刻、例如小時候家裡請的長工ˋ都一定包吃包住、撞球間、電影院手繪看板與搭建布幕看電影,忽然在影片之間都活了過來。套句宣傳詞,「原來生命就是生活」….

最後修改日期: 2011 年 1 月 9 日

作者

留言

中影行銷人員 

在網路上搜尋到您的文章 很感謝您這次對影展的支持 您所提的部份我們都虛心檢討 由於是第一屆活動 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 感謝您提出的所有問題 我們都會再努力做得更好 再次感謝你的鼓勵與指教:) 謝謝

    作者

    恩 期望第二屆的修復影片影展,也感謝中影對於國片的努力 文章中的問題未必都是貴公司的原因,不過真的期待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大家都可以更專心的欣賞電影 ^^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