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2 上市之後,最常被問到的是「你會不會換 iPad 2?」。雖然動心,但這念頭其實一直沒出現過,對我來說 iPad 1 已經可以擔負大部份的需求。反而是二月份才購入的 Macbook Air,是不是要脫手,倒是讓我想了好一會。

但原因並不是最多人討論的:「iPad 與 Macbook Air 定位重疊問題」。其實我覺得這問題根本就不存在過,或許該說提問的人只是想製造一個話題性罷了。這問題就好像問,出門時你騎腳踏車、摩托車、還是開車?(有人真的這樣在網路發起討論嘛?)我想,大部份人出門時不會花太多時間思考這個問題吧,看什麼用途、隨手可以做什麼決定就去做了。何來的定位重疊問題?
那是為了什麼要賣掉 Macbook Air?因為使用不方便?當然不是。距離我的上一台Laptop Powerbook G4 已經過了十個年頭(這也是我決定買下 Air 的原因),Macbook Air 11″ 大概是我覺得最方便的 Mac 之一了。主要的原因是虛榮心作祟(iPad 2 的部份全用在這了)、加以 OS X 10.7 之後 C2D 已經是最低系統需求,考量即將推出的 Core i Macbook Air + 17W 的 CPU 表現,因此動了心。
然仔細評估 Apple 的使用者核心哲學,東西合不合用,其實在於你怎麼使用他,而不是老是落入 PC 時代的硬體配備之爭後。就在這理智戰勝虛榮心的最後一刻時,殺出買家很急的狂聯絡,連夜在雨天殺到樓下小7
,「新新 Macbook Air」就這樣被帶走了…..
我從來沒特別寫過 Macbook Air 的使用心得,不過使用過幾台 PC/Mac Laptop、玩過「曇花一現」的小筆電後,我只能說 Macbook Air 絕對是 Apple 製作工藝與技術達到一個高峰的產品之一,絕佳的入手價格與使用性,這也難怪早在推出的半年前,Apple 硬是要把 OS X 中 Atom 支援拔掉。套句某科技大佬的話,Macbook Air 之後,所有筆電的標準都應該以它為齊啊。
繼續期待我的 新新新 Macbook Air 去吧。

最後修改日期: 2011 年 5 月 30 日

作者

留言

嘿,這部落格名稱分明是學我的邏輯呀,逼逼逼….

    作者

    嚇到趕快修改,Copyright 是很嚴重的指控啊 😛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