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2006/6/17 08:49 

心中其實是很想穿上制服的,因為說不定未來沒有機會穿到也未必。舌 還是抗拒著的原因是,覺得穿上制服就等於是穿上一種責任,肩上的槓數越多,代表著的不只是身分的變化,還帶著越來越重的負擔吧。討論區上有人開玩笑是這樣寫著的;

第一條 Glory 榮耀
第二條 Skill 技能
第三條 Experience 經驗
第四條 Responsibility 責任

身為一個飛行員,你不能因為不懂飛行,兩手一攤,說放棄不管了。身為飛行員,你不能狀況不好逞強,或開小差睡覺。身為飛行員,你不能因為討厭某人,就不跟對方合作飛行,或者故意擺爛他。要背負著的不只是現在飛機上的兩到四個人,還有未來幾百個個人與其家庭的幸福。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讓我一直沒想過真的去面對吧。自己覺得,是個不太喜歡受拘束的人。

在這邊,從開始上課的第一刻,或者走向飛機時,就在接受習慣的養成了吧。你會看到每個人用不同的態度面對。有的教官把某些學生當高中生教導,看到有教官用面對PIC的方式來對待學生,全看自己是不是已經想通未來要做的事了。

飛行是一項太複雜的職業,一個貼布沒拿掉,或者蓋子沒拿開,都會導致難以想像的後果。而不只是飛行員重要,所有機工、Crew Memeber(目前還沒有)、甚至於ATC、等所有工作人員都是讓每一趟飛行能夠圓滿安全的關鍵。

說實話,覺得目前自己只能還得上是幼稚園程度,要學的知識太多、要了解的技巧太雜,所以應該還沒有資格穿上制服吧…..^^ 我想我還是跟學校說拿到PPL時再穿上制服好一點。

PS;前面提到的兩手一攤事件,真的發生過。有位女學生因為一直做不好科目,在空中兩手一推就哭著說不學了。也有同學因為跟教官相處有問題,不願意自己面對,老要找同學幫忙去談。Wahtever~我還是多要求自己,或者會跟願意分享的同學討論吧。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6 月 16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