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我還真不知道哪一天身體會撐不下去,生病休息。從上周地面學科開課之後,每一天都是很累的回到家、小睡,煮晚餐、然後看書到凌晨。回想起來,我還從沒這麼認真過,因為我知道今天不複習與預習,明天又有新資料要記了。還好昨晚上複習到三點,今天早上Tony忽然拿出一疊考卷,進行複習考。拿了90分,不是特別滿意,不過…只是簡單測試嚕。

 

*不到20分鐘前還是大晴天,接著就打雷了 

 

 

連續檢查了幾次天氣狀況,心想今天應該可以做降落練習了吧。複習了幾次要操作的科目,兩點整Richard完全前一個學生的課程之後,就開始口頭上報告了今天要怎麼做Stall跟降落。其實重頭戲是降落,因為如果我可以成功,表示我超前進度好幾堂課,基本上沒有人第四次飛行就坐降落的@@,更何況是要自己請求進入機場做三邊降落,這些都是我沒有實際操作過,自己從書上跟影片學來的,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作得到,這樣應該就知道我有多重視此次飛行了。成功的話,表示距離我第一次solo單飛就不遠了。

Richard問了幾個問題,回答之餘我也再做確認,似乎就是今天了!因為原來今天安排的N512SP剛剛在天上出現電池耗盡的狀況(就是連進好幾次維修區的那架),所以Richard就前去櫃台詢問可以換哪一架飛機。回來時,他問了一句;你覺得今天可以飛嘛?我就知道不妙了….

重新檢視更新的Radar資料(Metar&Taf都正常)…..大雷雨又來了,不到20分鐘之後天空就佈滿了烏雲,遠處已經開始出現閃電了。所以結果?想當然也知道,今天又被取消了。Richard或許也感到有點無奈吧,主動表示明天會幫我安排在一點(明天兩點,後天一點)進行飛行。

因為天氣取消飛行其實真的沒什麼,只是距離上一次飛行已經是約十天以前了,目前進度嚴重延誤中。當然天氣是主要原因,但是Richard無法安排週五週六,加上他總是很忙。不得以與Richard討論完之後,我正式跟他提出會跟其他教練先試飛一兩堂課的想法,看得出來他稍微有點失落。我也並不喜歡這種感覺,但是為了自己的進度與學習狀況著想,還是不得不做出這樣的決定,更覺得禮貌上應該告知他一聲先。(我知道很多學生是說換就換,完全不跟原教練說明。我覺得這不是一個成人該有的做法嚕)。當然他也很有風度的要我通知他與其他教練約定時間,以便他排開,不要也幫我安排了而碰在一起。

回家等公車的路上,大雷雨正飄到我們頭上,免不得淋了一場雨~~其實我心裡也在飄著雨…對於天氣這種無法克服的因素,我真的一點方法也沒有。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6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