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陸續續看了一堆片,卻總是懶得動筆寫寫觀後感。心虛啊…所以就隨機跳,寫寫看過的幾部片子(如果還記得的話)。

其實我沒看過這導演的其他片子、單純是因為朋友推薦。而正如網路上有人反應,片名應該是「大吉嶺快車」之類的翻譯,不過這樣好像又少了那麼一點味道與宣傳性。電影片名在台灣,Well…別太介意,看得高興就好。


故事主軸大概說的是三個兄弟、在父親過世後決定來一趟印度尋母心靈之旅,而搭上了大吉嶺特快車的故事。

如果你以為片子就會專心講述兄弟之情嘛?錯。那心靈之旅嘛?錯。好吧,那總會圍著特快車打轉吧?錯…剛看完時,說實話我感到小小的失望,或者覺得有點被晃點的感覺。

不過呢?看電影前、誰叫你去研究劇情了。誰規定到印度一定要來個心靈之旅呢?就如同人生一般,很多時候都是我們以為有什麼、應該要如何時;當得不到時自然就感到失望不順利了。片子在悄悄表達這個主題時,不也正在反問觀眾、為什麼這麼容易被自己的主觀意識所左右呢?

不能說很喜歡這部電影,但是能夠激盪點想法,也總比好萊塢的賣賣肌肉爆破場景好多了。片中我最喜歡開場的安排,比利莫菲死命的奔跑著要趕上火車、配上音樂卻發現主角之一從旁追過跳上火車,你以為他或許會做點什麼?不、他點了根煙、繼續旅程去了….

人生不就是如此嘛?呵呵(另外電影的音樂也很不賴)

最後修改日期: 2008 年 5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