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完全不同主題,不同風格的影片,為何會放在一起呢?
只是單純的因為觀看的時間很接近,加上又是同一位男主角西利安墨菲,所以讓我印象深刻。
其實在【吹】片中,雖然是部得獎片,不過我對於導演陳述故事的方法,並不是很能接受,雖然對於愛爾蘭人所受到壓迫與心情有強烈的描寫,但是對於不熟悉這段過往(或者進行中?)的人,多少有點太過跳躍式的穿插。兄弟間從分合,在回到理念差異的合分,也並未很強烈的描寫出來,有點令人小失望….很棒的題材,或許是我看不懂吧。:)
而【冥】片卻是一部相當成功的片子,不管是故事的陳述與演員的表現,加上穿插的愛爾蘭與英國的糾結、人們對於變裝(我想他應該不能稱為變性吧)、宗教徒對於心靈迷失的人們、老英對於愛爾蘭的某種歧視等等,雖未刻意的描寫,卻都可以感受到導演刻意穿插的巧心。是一種黑色的幽默?也是一種笑中卻帶淚的無奈吧。影片的歌曲也是…..只有一個優字可以形容。導演多年前的【亂世浮生】也是優到不行。
可能是因為出差關係,來去愛爾蘭多次,居住的時間將近快一年,加上長期與愛爾蘭同事合作的關係,對於愛爾蘭總是有一份強烈的親近感,雖然都柏林等地不是什麼觀光勝地,不過城市與田野中透露出的歷史,加上人們長久以來所累積的某種幽默感與親和力,倒是一個值得前往一探的美麗國家。由於他們對於外來族群的寬容,現在的愛爾蘭隨處可以見到亞洲及東歐移民等等。 🙂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1 月 23 日

作者

留言

I wanted to watch 冥王星早餐 too! Too bad is a old film and I can’t find it in here . what a waste I’m not in TW now T_T… You are so lucky

Well……perhaps you can wait for DVD. I am sure it’s not so hard to get this DVD from Malaysia. 🙂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