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png

Photographs by Gadi Dagon

週五臨時被 Mimi 找去「墊檔」看了以色列巴希瓦現代舞在國家戲劇院的表演,一整周就在現實與意外的藝術之間穿梭。某方面來說,我還真情願留在影片與表演的世界裡不要脫離的好….

關於以色列巴希瓦現代舞團的豐功偉業,網路上搜尋一下介紹應該不少,例如新文創線上誌。從開場前、一直到結束都可以感受到巴希瓦現代舞團的特別,由於只是業餘的學習者,我寫不出什麼驚人的評論。只是有幾場舞,卻是讓人會感動到起雞皮疙瘩。而巴希瓦不拘限於舞台表演、將觀眾一起帶入表演的方式,除了大膽之外,又何嘗不也是讓平民老百姓如我般可以更貼近現代舞?感謝 Jack 的缺席、與 Mimi 的邀約,讓意外在週五晚上享受了一場好表演。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6nUMwlSqY&fs=1&hl=zh_TW]
另外則是本週公司邀請了新加坡 Flix Ng 在公司內進行了「設癮展」,分別看了兩部紀錄片
herb_and_dorothy.png
Herb and Dorothy – 高雄設計節相關介紹,此紀錄片今年似乎會拍攝第二部。很可愛的一堆老夫婦,很難想像憑著一股對於藝術的熱愛,居然能夠支持他們以微薄的薪水來收藏藝術品,卻又在低調與對藝術的熱愛下,把價值約台幣一億的藝術品全數捐出。這在現今講求敢秀成名的社會裡、更顯得令人佩服。影片中令我不禁微笑的一段,就是在片尾兩夫婦終於決定買部電腦來與世界接軌,結果他們走進一家蘋果經銷商買了一臺 Macbook…… Sweet。 🙂
px_fben5043091601.png
Beautiful Losers – 高雄設計節也有相關介紹。以往被視為非主流的街頭創作忽然間變成了所謂的藝術,這現在不只在影片中,同時也發生在很多產業跟地方。持續創作與堅持自己的風格,應該也是必要要素之一。其中有段話我覺得還挺有趣的,即是當這些街頭藝術家首次聚在一起辦展時,還沒抓到自己的專長,總會指責對方抄襲等等,但經過一段時日的合作與各自創作之後,每個人都找回到自己最擅長的風格,作品也顯得更為成熟。
接下來還有許多影片想觀看,有空繼續分享。最後是策展人在分享時聊到對於台灣與香港設計部份談話,還挺有趣的,不過就不適合寫在這了。
IMG_0413.png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10 月 17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