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t是李四家小犬,本名阿樹。或許是小時候受了電影影響,也或許是曾經照顧過的牧羊犬讓我印象太深刻,喜樂蒂牧羊犬成了我最想養的狗狗。
從新加坡回來後,打聽了一下喜樂蒂在台灣的價格,讓我打消了此念頭,加上對於朋友提到流浪狗問題看法,讓我想說或許看看有沒有機會領養一隻喜歡的狗狗,照顧牠的生命也讓牠照顧我的心靈,或許是不錯的方式,養狗的事大概就這樣放在一旁了。只是隨時稍微注意一下狗狗領養的討論區。
某個週末參加了車隊南澳的聚會,周日塞回台北已經是晚上七八點,照例於用餐前看了一下各討論區,忽然有人送養喜樂蒂的訊息吸引了我的目光,只是喜樂蒂一直是很多人喜愛的狗狗之一,沒想太多只是按照上面的電話發了簡訊,沒想到原主人很快就回電話了,就這樣我又很衝動的馬上開車衝到新莊去看狗狗,又很衝動的就把牠抱回來了。回來的路上,Vent也很看得起我的送我一份見面禮,在我身上吐了一堆飼料….:P
Vent是隻很怕生,很害羞的狗狗,但卻很敏感很聰明。花了不到半天就教會牠坐下,不過便便與尿尿就花了比較久的時間,有時候牠會用無辜的眼神把頭靠在我身上睡覺,有時候牠又會天外飛來一筆咬人的腳趾開玩笑….生命中有牠多了很多樂趣,當然也多了很多無奈跟煩心的事。雖然這樣說,或許對女生不公平,不過Vent讓我第一次體認照顧小生命的感覺。會擔心牠是不是不健康,會生氣牠為何都學不會….很有趣的生命體驗,也謝謝牠陪伴著我這個不算長得太大的老爹,呵呵~我還是把這個相遇當作是一種緣份

最後修改日期: 2006 年 9 月 3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