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下雨,多半是抱怨兩句,還是出門了。現在,天氣對我們有著很不同的意義。起床,第一件一定是檢查Metar天氣資料。出發前,再檢查一次,起飛前,再更新一次ATIS資料(降落亦同),所以可以想像天氣如何左右我們的訓練了。

這邊是學校機場剛剛的Metar天氣資料;

KEVB 042247Z 24012KT 10SM FEW040 31/18 A2986 

很難嘛?其實一點也不會,等你習慣之後,你會發現跟一般天氣預報沒兩樣。ATIS則多了更新次數、今天所使用的跑道(其實大概看風向也猜得出來。)

今天是地面課程的第一天,一大早就在只喝了杯爆難喝的咖啡下,先接受了四小時的講訓。不過,說真的還是有所學習的啦。十一點四十下課後,趕著檢查天氣資料,準備十二點要做的飛行。如同意料,風速過高,跟Richard表示決定今天又Call off了。說實話,我已經開始痛恨Florida的天氣了,大太陽天卻無法飛行。

Richard忽然冒出一句。明天基本上全由你帶飛,我們完成Power On Stall跟Power Off Stall後,到Deland(DED)讓你做做看降落吧…臉上出現三條線,心中的OS是;教官,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

擠出勉強的笑容,跟教官表示我盡力試試看,可是我還沒學過降落勒?教官說,沒關係,我等等印資料給你。阿勒,最好是看資料就會降落。誰知道教官為什麼這麼不怕死,管他勒,他都不怕了,我就硬上吧。

明天應該會是很艱辛的一天吧。先是繼續四小時地面課程,再來進行的都是稍有難度的科目了。Anyway,We'll see.

PS:晚上得知室友Arjun今天通過PPL的Checkride了!恭喜!接下來要去紐約一個禮拜跟家人會合旅遊。我也要旅遊…..不管了,拿到PPL之後,我也要去哪裡走走去。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6 月 4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