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在 Facebook 上跟朋友開玩笑提到,Adobe 居然在面子裡子都掛不住的狀況下,何不效法一下其他被 App Store 下架的廠商一樣,來暗的一招。當然這對於 Adobe 公司立場來說,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某方面的技術展示,卻未必是不是辦法。
iPhone 上的駭客們自然也考慮過這種可能性,iPhone Dev-team 的成員之一 Comex 即成立了由其他平台 Porting 至 iDevice 的計畫 – Frash。今天癮科技美國主站報導了作者不小心流出的 0.0.1 測試版本,並做了詳細的測試。文章中同時也教導了如何於 Jailbreak 後的 iPad / iPhone 上安裝本套件的程序。

筆者也實際測試過此版本,效果僅能說差強人意,建議有興趣的朋友還可以等等。只是 Adobe 在整件事情中扮演了怎樣的角色;而當有人自行修改了商業軟體封包內容,又會做出怎樣的回應?都是值得觀察的現象。而 Flash 於 iDevice 上執行,是不是真的如 Steve 所陳訴的那樣不堪,我想之後應該會有更為實際的回報財勢。而截至目前為止,Adobe 尚未發表任何聲名。

附上兩段癮科技實際測試的影片。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7 月 14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