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9ut61

重感冒 N 天,不過不寫點東西也不成…..TVLauncher 於昨日推出 2.0 大幅改版。雖維持原有概念,但於 UI 做了大幅削改。

Screen 20130118 1145

維持了主畫面大圖示顯示、並針對解析度做了修改,例如 1080P 下可顯示九個圖示。除程式 App 之外,也可以加入網站連結。
圖示會按照字母自動排列、超過畫面則變為捲動方式顯示。而原來的天氣功能取消,畫面顯得更為清爽,但是也稍微可惜就是了。
長按可以進行刪除或設定為最愛,最愛的程式則會打上星星書籤自動放置到最前方。

Screen 20130118 1139

新增程式設定功能改為左捲動顯示,依舊為預設幾項程式,使用者可以自行新增與自定圖示。
但內建圖示依舊不足,而自訂部分取消了內建圖示,反而沒有圖示可選擇而無法新增的狀況,稍微不便。

Screen 20130118 1140

右捲動則依舊為已安裝程式,新增加過濾功能,方便快速選擇。但對於中文程式效果不大。

Screen 20130118 1141

設定功能、新增了硬體與螢幕鍵盤切換,不過對於 Hi802 測試無效,不確定 RK3066 裝置是否正常。
看得出 2.0 版本下了很多工夫,工程也幾乎是整個改寫。但是否在使用性上也有大幅改進呢、個人倒是覺得未必。
不過也不該苛責作者本人,據悉作者還是位學生,要抽空一人完成這麼多規劃與程式撰寫,並不斷的吸收使用者意見修改,已經相當難能可貴,更不要說這是目前為止表現最佳的電視棒界面了。
目前中國也有幾款啓動器推出,但適用的結果都不盡滿意,很多也只能說僅具雛形,而未考量到使用者真正使用習慣,可以見得發想與真正使用,仍有一定的困難度與鴻溝,如果這樣來思考,更顯得 TVLauncher 的價值了!
優:

  • 畫面與設定大量簡化,去除雜亂感
  • 1080P 圖示增加為九個
  • 原有付費使用者可免費升級、免費版本也有試用功能
  • 設定完成後,遙控器或鍵盤即可控制

缺:

  • 設定步驟反而變得複雜了
  • 或許是因為 1080P 關係,效能明顯未最佳化
  • 雖提供升級,卻是需要先 IAP 付費再申請退費,並有期限限制,方便性稍低
  • 原有的方便的天氣功能與隱藏狀態列都取消了
  • 自訂程式圖示如果可以開放直接線上搜尋會更為方便

本文同時刊載於 SmarTV.tw。應該沒有人希望自己 Blog 人氣旺,不過我一直覺得興趣研究跟個人事項混在一起是很怪的一件事,所以…. 🙂

最後修改日期: 2013 年 1 月 18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