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_icon-670x667.png
再過幾個小時,就是 WWDC 開幕 Keynote,無疑的所有蘋果迷、股票投資者、殺手刺客們(這大概是最多人敢勇於表白自己是殺手的年代了 :P)莫不期待著到底蘋果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膏藥(也或者只是神奇的把你我已經熟知的東西重新組合推出)。一般都預料著 iCloud 會是大家傳聞已經的音樂雲端服務,知名科技部落客 Daring Fireball 則貼出了他所知到的跟看法,值得一讀(懶得讀也無所謂,反正就剩幾個小時)。

John Gruber 認為音樂儲存會是 iCloud 的功能之一,但是不僅限於音樂服務,他是這樣寫著 – Don’t think of iCloud as the new MobileMe; think of iCloud as the new iTunes. (別把 iCloud 視為取代 MobileMe、而是取代 iTunes)
除了提到運用雲端服務來同步現有 iOS 裝置上的「音訊、影片、電視、電子書、App、聯絡資訊、行事曆、書籤、筆記、檔案交換之外」。想想看、很多人興奮的拿到 iOS 裝置的第一步常常是發現;什麼?還要連到電腦與 iTunes 做啓動才能使用?」(當然現在很多商店或者會在「細心」的使用者檢查有沒有外傷之後幫你順便啓動了)。試想,如果是拿出裝置、登入你的 iTunes 帳號,所有東西都同步到你的機器,馬上可以玩耍,是不是更好一點?如果不僅只是音樂、而是妳所購買的電影等等(XD、這點對台灣目前似乎完全無用)
文章的後段則是屬於作者自己期望看到的(自己貼金一下,跟作者看法,我也覺得從 2007 推出 iPhone 之後,iOS 很多東西實質上並沒有改變,例如 UI)。幾點作者提到希望的改變:
– 圖像式的程式切換。類似於 Mac OS X 上的 Exposé,程式顯示的是你離開時的最後畫面,讓你不用點進去就知道在哪一步。
– iPad 直式分割畫面。除了橫向之外,直立也需要運用分割畫面。
– App 管理方式。資料夾的管理方式過於混亂
說實話,我個人很喜歡 WebOS、畢竟它身上留著 Palm 與 BeOS 的血液。還記得第一代推出時,Apple 嚇出一身冷汗,可惜的是被 HP 併購之後,WebOS 應該只會越來越小眾。但是 WebOS 的 UI 仍有許多可取之處,強烈的希望 iOS 5 除了在功能加強之外,能夠在 UI 上重新再出發思考。

最後修改日期: 2011 年 6 月 6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