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相處、生活習慣往往也是關鍵之一。而不同世代的人,這當中的差異應該更是明顯吧。
我母親早年經營商店(各式各樣的商店),因此對母親來說;效率就是一切,停不下更是副產品。而當她每回來台北時,總是令人小小頭痛的開始。

  • 冰箱總會跟爆炸一樣,堆滿了各式各樣的報紙與塑膠袋包著的各種物品;當然煮出來東西也是滿滿一桌,即便吃飯的只有兩三位,因此冰箱總是會有隔餐菜(偏偏母親又愛煮新菜)。
  • 煮菜時,廚房是無人可以插手的一級戰區,絕對無人可以插手。所有能用的空間跟器具都會被「靈活」的運用,洗衣服的盆子可以拿來洗菜、飯鍋內鍋被拿來裝湯用,而煙霧感測器大響業已經是家常便飯。廚房的垃圾如果不盡快處理,第二天應該會很有味道…..
  • 我家還有萬用抹布,可以用來擦桌子、沾板、刀具,「當然」也可以擦等等要下鍋的鍋子 XD
  • 垃圾筒的塑膠袋分隔夾框,也陸續的自動跟垃圾一起被收走了。以前也收過遙控器…..
  • 廚房就是電冰箱,所以沒吃完的飯菜,可以放著過夜也不會有事。

– 族繁不及備載……
我一直覺得,大概因為是這樣,我從小練就了一肚子鐵胃。因此就算在柬埔寨吃過路邊剉冰、路邊攤;古巴路邊喝過咖啡與奇怪的冰水也都通通沒事。不過、別誤會,這不是篇抱怨文或訴苦,只是覺得生活習慣這檔子事,還真是每個人大不同,頭痛捏。而這種事就是發生的當兒可能很生氣,事後想想卻是好氣又好笑。
PS;當然我自己也是一拖拉庫的怪習慣….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3 月 7 日

作者

留言

大年初一回到金門家裡 餐桌上至少擺了三鍋湯 這三鍋湯還沒消化完 又煮了火鍋~~對!!也是湯 更不用說其他的菜了! 唉~~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