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狐曾經在去年寫過幾篇文章,其中一篇是談論 Apple TV。當時大膽對於 Apple TV 的預測是,App Store for Apple TV、iOS Device 運用藍芽作為控制器、運用 iOS Device 於 FaceTime(這對老年人或輕度3C用戶有決定性需求)。
隨著 iOS 5 重要版本的測試過程進行,Beta 3 版本(推想是 GM 前最後版本了吧)新增了藍芽鍵盤支援(請見 9to5Mac 文章),緊接著 TiPb 今天發現,已經可以透過 AirPlay 功能將 FaceTime 訊號送上 Apple TV。
現在唯一的疑問是…..那 App Store 是不是也要來了呢?另外其他語言版本輸入,應該也會是關鍵要素之一。然而除此之外,Apple TV 之所以為 Apple TV,主要還有 iTunes Store 上的影音內容購買,目前該服務也僅限於幾個國家可以使用,但這卻是一道最難打破的門。蘋果究竟會不會用鄉村包圍城市策略,讓 Apple TV 先成為 TV 上的 iOS 裝置,成功打下江山後再轉而進行內容方面的商談,應該也是一門有趣的課題(不過 Steve Jobs 自己說過,對於這些廠商的商談簡直比音樂廠商還難,所以短時間內應該是很難看到吧 Orz…)
 

最後修改日期: 2011 年 7 月 13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