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要測試的項目是 Digidock CR-3104。不過必須承認,由於之前 CR-3000 的使用經驗跟習慣,個人對於本組產品是有私心的,也是因為這樣才會不等網拍引進,就買下去了。
本以為產品不會出貨的,呵呵。詭異的是,今日察看,官網 CR-3104 又放回去了。至於購買連結,避免廣告嫌疑,大家自己 Googole 一下吧,不急的朋友也或許可以等等,網拍應該會有更低價格版本。

後來才發現筆者使用的是舊版本 CR-3000。不同的是,新產品線已經換成了所謂的 Smart Pad 吸盤座,根據官網的說明是可以吸附於儀表版上,底部採用類似矽膠的軟材質(因無此需求,就沒特別測試了)。下方是原來 3G/3Gs 版本的背夾,由於相當伏貼(特別是當時的 3G 有包膜),因此照片中可以看到特別用砂紙做了打磨處理,特別是在突出角部份,否則很容易直接將邊框的保護膜直接刮掉。
R0013767.png
特別特寫一下 Digidock 版本固定的部份與方式,有防止滑動與跳出設計,而上半部彈簧固定也是可以拆除的。模組化設計,就產品變化性與擴充性來說相當不賴。
R0013768.png
iPhone 4 版本的背夾正面。可以看到加上了兩條止滑軟墊,好處是可避免機器背部直接與背夾接觸於放入或取出時有磨損狀況,不過壞處卻變得放入與取出都變得很緊,這點會不會因軟墊擠壓後改善就要看看了。
R0013769.png
兩代產品背夾比較,就細部來看,iPhone 4 版本的射出、分模線與射出固定處都有十足進步,而且也不需再自行細部打磨處理。
R0013770.png
大概的安裝狀態與細部特寫,可以看到由於後方的軟墊,基本上只有主機背部與前方螢幕邊緣部份會與背夾接觸到。理論上,「應該」是不會對金屬邊包膜造成影響。實際狀況,可能有興趣的朋友安裝時,還是要先小心測試看看。
R0013773.pngR0013774.png
個人真的還是比較偏好類似可因需求變化的產品,可以用吸盤、冷氣口、腳踏車固定,隨時變換使用,也不用重複購買。
R0013775.png
今天晚上的測試心得:由於 Digidock 的冷氣出風口固定夾長度較短,於 Bluefox 小車上的表現反而來得更穩定。手機在放置與取出時,雖然因為緊度而感覺有點「毛毛的」,不過實際檢查後,發現真正接觸點位置很少,也都是不容易刮傷的部份,新增的軟墊確實發揮功效。在 PerPower 3G 背夾上有看到類似設計,不知道為何到了 iPhone 4 卻取消掉了。Bluefox 個人覺得,iPhone 4 改成方正造型之後,其實對於周邊開發商來說是好事、間接的對消費者也成了好事。就兩組產品的品質跟表現來說,個人會比較偏好 Digidock 這組產品。至於其他廠商產品,猜想應該沒有機會測試到才是(不大可能自己掏腰包 XD)。不過如果有機會看到好設計,也會貼上來分享分享。
另如果是用了保護殼而需要類似萬用車架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今日於 Mobile 01 上有網友開箱LuaxA2 H5 車架,只是單價不低就是了。
100608.png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10 月 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