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剛從中國回來的好友夫婦約了餐廳吃飯,一到了餐廳後,友人拿起 iPhone、老婆拿出 iPad,還不忘跟我說找這家餐廳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提供了免費上網。
聽起來很熟悉,對吧?是不是覺得某天忘了帶電話就跟世界脫軌、與所有事情失去連結。幾個小時沒觀看一下朋友的 Facebook 動態或 Twitter 就會不自在?
或許該停下來一分鐘、思考一下科技發展目的何在。今天我們不聊趨勢,來聊聊「關心」。「My Phone is off for you」是一個剛剛發起的計畫,旨在於倡導「起碼」於晚餐時間,能夠關閉一下手機。專心的吃飯、專心的關心身旁的家人或朋友。規則跟做法都很簡單,時間長短由自己來定,自然也不會有「軟體」盯著你進度,至於效果呢?

恩、我們期待聽見大家的分享與成果 🙂

PS:現在 iPhone 的外觀似乎已經成了手機的代表了。另外也建議可以看看吳淡如小姐的「日本人的關機道德」一文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6 月 25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