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png
其實說來我還真沒什麼資格寫這樣的感想。一方面我自己也是網路的重度上癮者,再者、也不過才沒多久前我也是隨時手機畫面不離開視線的人。只是看到越來越多奇特的場景,我不免很好奇,究竟 Facebook 給人們帶來絕對的生活便利性,或者其實你已經被制約而不自知呢?

自己看過幾個「特別」的場景如下:
– 邊走路、一定要邊低頭看一下 Facebook。
– 一坐下定位,如果有電視看電視、沒有沒電視,手機掏出來就是 Facebook。
– 某日公司全員大會,幾百人等著要排樓梯下樓,手機掏出來 Facebook。
– 開車停紅燈口,手機拿在左前方繼續用 Facebook、厲害的是綠燈繼續用。(問我為何知道?因為是晚上,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很清楚的 Facebook 藍色畫面。別鬧啊,新調查顯示五分之一的出車禍原因都是邊開車邊使用社群軟體引起的。拜託,拿自己的命可以,但別拿別人的命來開玩笑….)
其他各種場景,大家都可以自己填上才是。有時候,我很好奇迫不及待的打卡說自己到過什麼地方,用意是?按一個讚就表示你對對方很關心?對於議題做了關注嗎?有多少人(包括我自己)用 Facebook 來掩蓋自己面對孤寂的恐懼。或許社群的成功,並不是這些服務有多了不得,而是心靈上的某種寄託?不過好友 TT 說他使用 FB 的原因是:哪裡有錢賺,就往哪兒去。可見得,這真的是個寂寞賺錢的年代….
對於一個治療中的病人來說,說真的、沒有 Facebook 真的也沒那麼恐怖。不過這兩天也開始試用 Google+,或許用段時間也該來關閉。

最後修改日期: 2011 年 7 月 2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