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對於喜好人事物的表現、有些人會貼上海報、也有些人喜歡擺上些比較具體的物品、例如人偶。

Steve Jobs 過世之後,玩具廠商 DID 公佈了即將推出 1/6 人偶,即便是換上了 inicoins 的公司名義,還是難逃腰斬的命運。

003239cyu0iu04c33zt4cm

跟許多朋友聊過,不少人都認為 DID 公佈的版本抓得相當準確,可惜了~不過自己倒是覺得如果哪天 Hot Toys 可以獲得授權的話,應該會更出色,不過該廠現在電影系列已經變成大潮牌了,大概不會淌這種混水。

 6834e1b5b4140a81f5ff L

MIC Gadget 在 Steve 過世前就推出過大頭可愛版的 Steve Jobs,不過在蘋果要求下、出了兩個版本之後就消失了(後來是忍者蓋臉版、典故來自他帶飛鏢上飛機的軼聞)。而上頭的照片是過世一周年時,有人把人偶放在賈伯斯的墳墓前,文章中可以看到 MIC 的人偶大概是最被廣泛收集的人偶(不管是不是原來的製作版本)。

DSC 0019

不過淘寶上什麼都有,事實上大陸還自行改良,買到手的號稱是第三版的改良版。我倒是覺得第一代比較豪氣點、但複製品的上色水準不一。第三代確實看起來是比較優雅一點。由於價格不高,多買了一隻當作秘密 DIY 計劃一直到現在……
這個秘密計劃就是…..

IMG 0111

是的、賈先生砍頭了!(失頭的人偶照片被我弄丟了,哈)嚴格來說人偶比例應該是 1/4,不過雖說 1/6 人偶是個標準,但也不是各家的個頭都一樣大,小心的鋸掉頭之後、用電動打磨慢慢的磨出適當的大小黏上球狀關節。搭配的是 Hot Toys 的素體、一方面是懶得找、另一方面是 Hot Toys 過往都做得人高馬大的。所以磨掉的頸部會以人偶景來更換、但脖子也要削薄才安裝得下。過程中發生了糗事是,製作時人偶還沒穿上衣服,所以誤以為脖子過長切短了,造成後來還要把切斷的部分接回來,哈~

IMG 0074
搭配人偶可以看得出原來的眼鏡用在大頭身很OK,但用在等比例時就感覺很「喜感」了~用迴魂針與壓克力片重新制作一副眼鏡。效果應該還挺明顯的,頭部與眼鏡處理完成如下(好詭異的照片,抱歉)。

IMG 0113

1/6 人偶的牛仔褲不難找,但要找到合適的黑上衣與 New Balance 就有點麻煩了。沒想到、意外的發現前段時間 Kumik 單賣 Steve Jobs 頭雕獲得好評(佳績?)之後,找上了中國製造商重新推出了完整的人偶產品。巧~

21210080105932 13

其實成品很不賴,除了眼鏡太簡陋、iPhone/iPad 比例過大、上衣沒有宣傳細緻外,Kumik 應該算是相似度很高的產品了。不過實際看到產品,雖然不差,但總覺得還是少了點味道。不過除非還有其他廠商跳入,否則已經最 OK 的產品了。

DSC 0029

直接套用置換現有的裝備之後,勉強算是完成原來的目的。不過要補全兩隻人偶都完整,就還要等等了。理論上要補上符合規格的 iOS 裝置、Kumik 相符眼鏡、另一套黑上衣與慢跑鞋。
其實 MIC 還有販售另一位隻大神,不過原作售價太貴,Mark 在中國又不夠火、沒有復刻品拿來玩,不然也挺想玩玩看的。下面就是改造大頭版老賈,像不像就看個人嚕。我自己覺得這個版的 Jobs 有他晚年的味道在,而且 DIY 好玩無價…… XD

IMG 0117

IMG 0097

可惜我不懂塗裝,總覺得好好重新塗裝應該會更有味道,另外拍完照才發現忘記把衣服紮進去了。另外感謝幾位好友(Noearcat、Frankie、Welley)、多次半夜被裸體、斷頭、鄉巴佬賈伯斯進度照片給嚇到。

最後修改日期: 2012 年 10 月 3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