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scendants Poster
雖然有點不公平,不過在「分居風暴」之後觀看「繼承人生」,再怎麼表現不差,也淡了。

導演拍過同樣探討中年危機的「Sideway」、也獲得不錯的評價。或許因為原著與電影所設設定的夏威夷島,「繼承人生」顯得中規中矩、不溫不火的節奏與方式,就顯得合理了起來。
片名的 The Descendants 或是中文的繼承人生、我覺得很符合電影的一語雙關。Matt 一方面要處理的是老婆即將過世後的兩個女兒教養問題(雖然基本上沒有着墨)、「不小心」發現的夫妻裂痕與後續發展,另一方面交錯的是身為信託人的大片土地販售問題。我覺得可惜的是,這些都是大家會喜好的議題,偏偏導演都是點到為止。
例如對於幾乎從來不溝通的父女問題?與外遇問題的心理沖擊也緩和的太快太合理?土地問題的處理決定,究竟是為了緬懷老婆、保留一個身為後代的堅持,抑或只是為了心裡的意氣之爭,也悄悄的閃過。好吧,誰叫我們發生在夏威夷,所有事情都應當獲得和緩的結果。 🙂
或許真的是被分居風暴跟近來的狀況給衝擊了,對於繼承人生我只得到平順和緩的感覺,還有喬治克隆尼不錯的表現外(但怎麼越來越多得獎片就像眾星拱月一樣,全圍在一個人身上的無趣),大概就沒了。(還是我太冷血)。從預告上來看,你會以為電影會對於家庭議題上會有更深入的討論的,結果女兒忽然之間義無反顧的跟父親一線、支持他所有動作。對於連早餐喜歡吃什麼都不知道的叛逆小女兒、忽然發現外遇問題之後,變得服服帖帖,再也沒戲份也是很特別。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pBNJOgU5gE?rel=0&w=560&h=315]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 Matt 對妻子臨終前的一段話:
「別了,伊莉莎白
別了,吾愛
吾朋
吾痛
吾樂
再見
再見…
永別了」
這段話完全說到心坎裡……

最後修改日期: 2012 年 3 月 1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