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必須說 Apple TV 搭配 720P 輸出效果的影片真是傑出、特別是 XBMC Eden Beta 3 的穩定度也遠比以前好多了,讓人不免好奇改版的 Apple TV 會有怎樣更驚人的表現。令者,MacBook Air 11″ 真是旅行的好幫手。這文章,就是在客運上打完的一篇文章。
從影片一開始,導演就在暗示着觀眾,主角是個健康注意安全的有為青年。一個不抽煙、不喝酒、穩定交往的男主角,忽然被通知得了癌症!存活率只有 50%,基本上就是電影的主軸(也是片名來源跟導演希望我們思考的切入點吧。)50% 實在是一個很尷尬的數字啊!(然主角的病,手術存活率只有10%)
由於角色關係(真實故事改編),電影啓用的幾乎都是年輕演員:現任女友 Bryce Dallas Howard 演過 The Help 中壞心的女主人之一、心理醫生 Anna Kendrick 出演過 Up in the air 中有抱負有可愛的新人、媽媽 Anjelica Huston 則讓我不斷想起阿達夫人(太經典了,沒辦法)、更不要說男主角 Joseph Gordon-Levitt。而病友的甘草角色很眼熟,我卻想不出來哪見過。這些選角,讓我不免想起好萊塢的面相規則。記得探索頻道曾經製作過特輯、討論的就是人們對於特定面容的人總會產生信任、懷疑等先天的既定印象。套句 The iron lady 中保守黨父親所說的話,沒有人生而平等!我們都必須達到自給自足。離題了~
按照好萊塢規則,勵志片加 0.5、主角為戲犧牲剃光頭加 0.5,是故 50/50 在 IMDB 獲得了極高的 8.0 分評價(一般來說,6 分算是OK、7 分是很不賴、8 分都快進入經典百片了)。加分是亂說的,但整體來說,觀眾一向喜歡勵志片是事實,整片呈現小品但節奏流暢的風格,各主角也都表現不凡(除了女友角色部分),當中也有許多值得思考的切入點。例如對於生命、對於父母親的相處模式、對於朋友所扮演的角色等等。
觀看這部片子的當天,接到好友臨時打來通知岳父病逝的消息(而就在前不久前才收到命況好轉)、令人有點震驚。外祖父前段時間雖喜壽但忽然驟逝都讓人心裡五味雜陳。但在這發表對於生命的看法,就顯得有點虛假了,且現在心情不宜。就不繼續深入了。
50/50 不以悲傷的角度來切入、但總在幾個關鍵時候還是可以抓到一些蹤跡。雖然個人還是認定這是部小品之作,但是卻是一部相當值得推薦的流暢小品。特別是,當我們漸漸年長,這個人生必經的步驟之一在我們身邊開始一一浮現之時。或許在某些時刻,我們才會體會這 50% 已經是很高的機率?或許我們每天都該自己設想這 50/50 的心情吧。

最後修改日期: 2012 年 2 月 27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