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無意(有意?)間發出的新版本韌體畫面

Apple 果然信守承諾於本週宣佈了 100 塊的 Credit 辦法(請注意喔,Apple 使用 Credit 字眼,而不使用退款,因為他覺得這是給支持者的獎勵吧,哈),不過我還是要說 – Apple 你好樣的啊?!

Apple 的規定是,你必須是 AT&T 的用戶才可以獲得這一百塊的獎勵。這表示如果你沒有開卡動作,就不符合這個條件。而有效期限則為 2007/11/31。

這個辦法與系統基本上充滿了漏洞。因為在一百萬台 iPhone 中要怎麼確認哪些機器是於當天以前售出?幾百萬 AT&T 用戶資料,又怎麼跟這些 iPhone 用戶整合比對呢?

所以已經出現的狀況如下等;

  • 降價後以 399 買到的人,還是獲得獎勵
  • 沒開卡,卻還是獲得 100 塊獎勵
  • 符合條件,卻沒辦法通過或收到訊息

跟 Gunsmith 交叉比對,大約可以得出,只要你擁有一台 iPhone 及有效的 AT&T 帳號(未必透過),應該都有機會退費。我的狀況則是第二台序號配上完全不相關的 AT&T 帳號通過了,真是混亂啊。

而更有趣的是,Apple 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在過程中所秀出的 iPhone 韌體版本已經提升到 1.1.1,連帶數據機韌體也進行更新了。本來以為會如同 iPod touch 使用 1.1.0 韌體,如此一來,為了阻擋軟體破解的安全性漏洞意圖應該很明顯了。不過應該不是其主要目的才是。

 

 

 

另一張照片則證實了新版本韌體將會支援各國語言界面與輸入法(很抱歉,沒有中文),還有 Home 畫面功能。這表示目前的中文化賞味期限應該只到月底以前,而已經軟體破解的機器或許在升級之前要三思,等待其他人測試結果再說吧。

下週在巴黎的活動或許還會有 3G /16GB 版本推出,Apple 真是擅長造勢的公司啊,幾個月的新聞一直沒停過。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9 月 14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