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人真的不能偷懶,一偷懶就成了事後諸葛了。前段時間,跟朋友討論過下一代 iOS 裝置的話題,當時自己的預測是 Apple 勢必得在幾個方向上強化。一個是 App 的安全性,以解決因為盜版所帶來的損失(但這點牽涉到現有的數十萬套 App,難度高)。iOS 介面已經到了勢必要重新檢視強化的時候了。再一個就是 GPU 的增進,畢竟遊戲/娛樂分類,已經佔了 App Store 超過七成的銷售。
如果平凡如果都可以看數字想到,Apple 當然不是笨蛋。果不其然,iPad 除了 CPU 的強化之外,GPU 上也做了相當程度的提升。官方說法為提升九倍,並且在 iPad 2 上市同時,主要遊戲 Real Racing 2 HD 與 Infinity Blade 都做了對應更新(這表示在 iPad 2 上市前,就已經提供樣品供這兩家廠商進行撰寫測試)。
而 AnandTech 所進行的 Review 指出實際運作上,PowerVR SGX 543MP2 的驚人表現。一般預料,iPad 2 的規格將是 iPhone 5 的重要指標,這表示蘋果對於遊戲這塊大餅,絕不只是玩玩而已。而任天堂、索尼對於蘋果的畏懼,絕對是其來有自。下次我們來聊聊我對於 Post-PC 的個人看法,說實話…我覺得大家都忽略了某個重要的關鍵。

最後修改日期: 2011 年 3 月 14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