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hi Mini DisplayPort to HDMI Adapter

因為太過樂觀期待 Apple TV 3 的 Jailbreak 進度,一失手把兩台 Apple TV 2 都出售掉了。當時 Frankie 丟下一句,會不會太過急進,當時還信心滿滿的回應。現在看來還真是失策~

MuscleNerd 在 Twitter 上發文表示,Apple TV 3,1 大概會是最難以 Jailbreak 的 iOS 裝置。Apple TV Hacks.Net 認為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對於影劇公司的承諾與保證的原因,所以 Apple TV 3 勢必得於安全性達到一定的水準。
這點論點個人是小小的存疑,如果照這理論看來,那反過來說所有 iOS 上的軟體開發商都是相對不需要在意嗎?再者如果 Jailbreak 即等於盜版,那麼 Jailbreak 如何能在於美國屬於合法範圍?所以 Jailbreak 的人士都是為了盜版而來?
反過來,我個人覺得比較可能的原因反而是專注力。毫無疑問的,現在所有 Hacker 的重心會放在 The New iPad 的 JB 身上(這點從上市後,大家爭先公佈成果可以得知)。再者則是 iOS 5.1 iPhone / iPad 的完美 JB,優先權會遠遠高過於 ATV 3。再加上 ATV 3 屬於 A5 單核心,僅有此裝置使用,是否共通於 A5 雙核方式仍是未知數。專注力,也是 iPhone 4 之後軟體解鎖遲遲沒有特別進展的主要原因之一,試想到處都不難買到解鎖版本了,為何要多花心力去研究軟體解鎖這回事呢?Apple TV 2 由於先天 A4 的漏洞,據聞 iOS 5.1 的 JB 已經不遠了。FireCore 也不斷公佈因應 iOS 5.1 所進行的介面修改樣貌。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Ge2i0c0AKw?rel=0&w=560&h=315]

Apple TV JB  的絕對主因之一 – XBMC for iOS

那 Apple TV 3 究竟會不會有 Jailbreak 的一天呢? Product Reviews 煞有其事的發表了 Apple TV 3 需要被 JB 的理由文章。我個人倒覺得文章嚴重了!與其提到必要性,應該說的是時間性罷了,Apple TV 3 一定會被 Jailbreak,特別是類似於 FireCore 這類的公司,背後靠的就是 Apple TV  JB 過程與之後所帶的便利性而帶出的商機,作為一家商業公司,怎麼說也不會放棄這個還在延伸的市場。
AonU3OQCAAA4S3J jpg large
而對於中國使用者來說,多看 for Apple TV 則是另外一個必要性(PPS 當然也是)。說實話,看到中國的多看介面與更新速度,我真覺得在影音串流這部分,中國確實是比台灣來得更為快速與需要性明顯來得高。
基本上 XMBC 另外還有 For Mac 版本,就使用性來說應當可以安裝在 MacBook Air 上,暫時替代一下 Apple TV 撐上一段時日。可惜的是,藍狐的 Air 已經是山獅 10.8 上身,因此 XMBC V11 目前暫時不支援。因此這個 Apple TV 3 換裝策略是大大失策~
目前僅能使用 Macbook Air 連接 HDMI 透過網路直接用播放軟體播放,也算是暫時的一個解決方案了……Apple TV 3 則慢慢的在路上中,不急不急。

最後修改日期: 2012 年 3 月 27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