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pc-im-a-mac.jpg
今早當中華電信施工人員來更新「五十妹」配備時,工程師看到我的 OS X (OSX86),卻一臉疑惑的找著 Mac 主機,甚至還可以正確的指引我 PPPoE 在哪設定(我還真沒用過 OS X 內的 PPPoE Orz..)。很顯然的,Mac 對他來說已經是常見的電腦配備之一了….

讓我不免想起 N 年前,那個還是「Think Different」的年代。如果打算購買任何設備配合麥金塔來使用,就得自求多福、期望相容性是 OK 的。更不要說客服人員聽到 Mac 的反應了。曾幾何時,Apple 成了潮的表徵,人們排隊搶購新推出的 iDevice、甚至所有廠商無不以蘋果為敵、以蘋果為師,網路媒體、創業網站如果沒提到蘋果,那就整個遜掉了。
不過,蘋果真的比較好?Steve 真的是救世主嗎?這答案讓大家自己去解答吧。
我從不否認自己是個蘋果產品愛好者,但是真要細數近年來周遭朋友遇到的蘋果鳥事,其實還真的不少(或者該說是使用者數量變多了,自然問題也多了)。而同樣吃蘋果,國內外的服務水準跟態度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對於我來說,蘋果再怎麼威力強大、再怎麼設計精美,回歸到使用面、終究還是一項工具,螢幕後面的你我他或許才是關鍵、或許才是這個人味科技的重心(也或許才是蘋果能夠引起這麼多使用者共鳴的關鍵吧)。總是喜歡挖苦對手的比較,其實說起來就跟選舉時候、總會被拿出來操作的議題一樣,無聊至極。
又寫到偏題了,哈。真的只是一早的工程師反應讓人有感,起碼現在 Mac 使用者漸漸的可以受到相同的對待與服務了(轉帳、股票、週邊設備等),也是好事一件吧。只是,偶而我還是會懷念那個沒有多少人知道跟在意的使用感覺。 🙂
喔,忘了提。所謂的月暈效應,指的是因為 iOS Device 大成功,連帶著會引起大眾對於蘋果產品的好感,進而帶動產品的銷售。iPod/iTunes/iPhone/App Store/iPad 所帶出的效應不知道在不在蘋果的預期之中(我個人猜想是否定的)

最後修改日期: 2011 年 5 月 3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