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蘋果在剛剛推出的 iOS 5.1 新增了日文的支援(今天才知道也修正了 iPad 的中文分割鍵盤),而網路上已經有網友研究出怎麼讓 Siri 說中文了~


從 Twitter 上看到電腦王阿達的 3C 胡言亂語介紹「[Cydia]台灣神人作品,中文版Siri上線!」詳細了介紹了安裝的步驟,已 Jailbreak 又想安裝中文版的朋友可以過去看看。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0SxojmGETg?rel=0&w=420&h=315]
而製作中文版的神人「Apple 中毒的鬧」連結附上,過去給作者支持一下,不管有形無形都不錯。至於官方的中文版何時會推出?回到最早跟朋友討論的問題,Siri 的重要關鍵還是在於後端資料庫的完整度。
否則就會如同 The Next Web 文章:「Apple’s Siri is struggling to master Japanese as DoCoMo’s clone puts it to shame」中的影片之實際測試結果顯示,即便有了官方支援版本,實際使用的狀況仍然有很大改變空間。(還有使用者習慣?)
影片中實際測試了蘋果的 Srii 跟 DoCoMo 的 Shabette Concier,可以很明顯看出兩者的差異….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FaeYavOLgc?rel=0&w=560&h=315]
日文是 Siri 第一個支援的亞州語系,一般預料因為中國市場的重要性,中文應該很快會在一季之內加上。至於屆時的資料狀況能否跟上,只能拭目以待了,不然先玩玩網友神人改出的中文版本應該也不賴。

最後修改日期: 2012 年 3 月 14 日

作者

留言

mate do you have a twitter?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