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2007/07/20 10:50

拿到iPhone已經一週左右了,並不想特別寫什麼評論,畢竟該寫的很多人都寫過了。我寫些自己的看法跟有興趣的主題好嚕。

 

*小小家的AT&T Store 

 

 

 

 

 

*每次都會順便去附近喝杯對我現在來說很貴的咖啡 

首先是這兩天國外陸續在破解上面有所進展,先是破解了原來的ITS啟動過程、並發現預付的使用方式。這兩天則是突破到可以使用所有AT&T相關的Sim卡。這對於我這種低用量的用戶,又幾乎不用EDGE網路的人來說,其實是很棒的消息,正在密切觀望中。而這同時也表示,距離完全破解的腳步越來越近,對於一個才推出一個月不到手機,進展算是很快了。

其實另一個我很關心的是什麼時候才能真正開放程式安裝,畢竟現有的程式只能說足夠使用。不過根據Apple目前的態度,要開放可能還有段時日。再來則是中文的問題,或許也要等到Apple釋出才有辦法。不過在這之前,網路上有公司已經正在製作Language Pack,讓iPhone變成70%中文版本(沒有關鍵的中文輸入)。

 

 

 

除此之外,由於使用了OS X核心,對於多國顯示並沒有太大問題。甚至於通訊錄中的中文地址,點選後也可以正確的於Google Map找到。

iPhone Google Map

iPhone中文地址

當然也要不免俗的看一下自己的Blog顯示。

 

 

來說說iPhone的優點。大部分優點Apple的廣告真的都說得很清楚,它確實改變了我於電話上使用網路習慣,很多時候我再也不需要拿出電腦。聽著iPod、隨時檢查我的郵件、與瀏覽最新的網路新聞與Blog,真的有需要動用到電腦時,才切換到電腦。雖沒有實體鍵盤、螢幕鍵盤的輸入卻一點都沒有不方便的地方。

而Mutli-touch真的也如同Apple所承諾,簡易上手又非常方便。我的手冊從來沒有打開過,卻還是可以了解怎麼使用。

缺點;

  • 可以感覺Apple畢竟還是電腦出身的公司,並且引用了太多iPod的使用經驗,對於豆腐的充電器,我覺得反而不如傳統電話的充電器方便。
  • 啟動電話的方式還是太不方便。很多使用者拿到電話,卻要花太多時間才能讓電話可以正常使用。
  • 無法透過無線網路或藍芽進行同步(猜想應該是影音檔案太大了)。
  • 無法透過藍芽傳送簡訊。
  • 暫時無法安裝程式,有點可惜。(在寫完這篇文章之後,iPhone Dev Wiki發佈,已經完成第一款iPhone程式,有趣啊!)

不過iPhone是我目前最滿意的電話,而且可以預知未來還有更新擴充的可能性。希望新版本的韌體可以越來越棒嚕。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7 月 19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