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2007/11/05 09:48

有時候會很慶幸不必受到台灣無意義新聞的干擾。我知道台灣這段時間正在熱烈討論著重返聯合國的活動(其實嚴格來說,如果用台灣名義就不叫做重返了,不是嗎?墨)。

不過說實話,我對這活動一點感覺也沒有。Don't put me wrong,不是不愛國、否則我就不會把國旗燙在帽子了。能夠加入當然是很好,不過我想更多重要的事情去做,而不是執著於這個點上。

而了解了 Darfur 的現況之後,更能確認之前跟朋友聊到、現今的聯合國已經不再有其國際正義的一面了,所謂的正義只是存在著台面下的利益關係罷了。加不加入,真的重要嗎?你需要鄰居來證實你的存在嗎?還是只是擔心自己被忽視所吶喊的聲音罷了。

如果真要談論國際正義,那我想 Darfur 的議題會來得比台灣加入聯合國更重要,或者小弟更希望看到台灣能為他們做點什麼,甚至把這些氣力拿來改善人民的生活也好。

這邊有些 Darfur 的中文報導,就算我們不能做點什麼,了解真相或者也是一種協助吧。

每每看到這些人間的煉獄,都會覺得能夠坐著抱怨不能飛行;喝杯 Starbucks;想著一堆有的沒有的問題…都是多麼難能可貴而簡單的幸福。

台灣人,請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吧。我喜歡巷口賣豆漿的湖北老伯、我覺得剛出生的蕃薯小嬰兒很可愛、我被先住民的歌聲與舞蹈所深深感動。附近的泰國人開的餐館很好吃;菲傭跟中國姑娘口音聽久了,也還好的啦。

我只是一個生於斯、長於斯的普通老百姓。抱歉….扯遠了。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11 月 4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