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幾年前從澳洲回來某次硬碟無預警掛點之後,我就養成了備份的習慣(當然也是 Mac 備份方便)。今天本來只是簡單的幫電腦換一個靜音風扇、電腦就長眠不起了(難道是日前打算軟硬體升級的想法要被強迫實現了)。
大概花了點時間排除各種可能性之後,幾乎可以確認是主機板或CPU燒毀。將主機板打包、馬上快遞回微星處理(但根據周遭朋友的維修經驗、大概可以知道廠商最後會怎麼處理了。唉~)
送出之後,把老PBG4外接回目前螢幕、利用之前購買的台製 SATA to USB 把硬碟外接回來,最近需要的重要考試文件複製回來,基本上就可暫時回復工作狀態(其他通訊錄、行事曆早就已經是網路同步備份了)。

要特別推薦的是台灣製造的這組其貌不揚的外接線,已經多次拿來處理朋友跟自己的電腦狀態。我的版本是兩年前看到哥哥使用後自己購入的版本,不知道目前是否有更新更方便的產品。基本上就是把內接的硬碟或光碟機透過一組線路轉成外接USB裝置,即能快速將檔案複製出來、或者是直接把內接光碟機連接出來當外接開機之用。
當然如果你堅持要用美美的外接盒、我也不反對。但是….千萬要記得備份的習慣。已經看過太多周遭朋友慘痛的經歷….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2 月 27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