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科幻電影的人,例如關鍵報告,應該會對於其中因人而異的行銷方式耳熟能詳吧。簡單來說就是察看你過去的消費經驗,顯示出你可能會需要的相關商品。
今天照往例在看台灣的Mac討論區時,忽然被左邊的Google廣告給嚇到,因為他顯示的是Mac版本Flight Log(就是記錄你的飛行狀況的簿子)。可見得Google也是利用Cookie功能從你過去的瀏覽習慣,顯示出你所要的相關商品,所以如果你老是看到情趣用品?!或者怪產品,呵呵,那你要當心嚕。
可能因為這兩天一直在找Aviation的東西,所以難得看到有Mac版本的相關軟體,當然是有點給他嚇到了,二話不說馬上下載回來試試看。這是一套叫做LogTen Pro的軟體,推薦有相關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我則要研究一兩天才來說明到底好不好用。
我不知道這種功能是好是壞,總感覺有種被監看的感覺~~是我想太多了嘛?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5 月 14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