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上 Mobile 01 的朋友,應該常可以看到很多所謂的開箱文,這點其實無可厚非,以前在雜誌社不也是這樣(不少開箱文都是廠商提供)、這也無可厚非,畢竟是資訊的流通對消費者也好。而 iPhone 板上最常出現的主題之一,則是維修整新品的問題。

我自己剛到美國時買的 SE 手機即是整新品、而也在美國換修過兩次 iPhone 2G,台灣這手上拿的也是第三隻整新品,更換的原因不是手機問題、而是我自己使用的問題。其實一個商品在出廠到達消費者手上之前,已經經過多少道手續、多少人使用過,你永遠不知道。而整新品在美國已經行之有年、而將整新品使用不同包裝、以更低的價格再銷售給使用者,也是我一直覺得不錯的省錢之道。自己翻開抽屜,有許多電子商品都只是因為過時而靜靜的躺在抽屜中,手上的手機或許很快就會加入它們,如果是這樣,又何必在意你送回拿回來的就是整新品還是全新品呢?
本來之前是想寫篇文章讚揚一下 Apple 與神腦這次於 iPhone 的維修的,以效率跟做法來說,除了沒有 Fedex 快遞包,其他的服務跟我在美國換修時沒有太大差別。唯一建議就是或許神腦可以考慮用比較好的呈現方式還給送修消費者一個漂亮的整新品,而不是好像從生產線拿出泡綿袋就這樣交給消費者(我想就是這一點會讓消費者覺得東西….不夠新吧)。

這是當時維修回來使用的空盒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2 月 17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