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淺野一二O的【光之城】也看完了,雖然名為光之城,作品卻是部很灰暗的故事,講述著一個名為光之城社區所發生的事。很有趣的主題,我們每天在自己居住的區域進進出出,卻甚少去在意身邊這些人的動態,其實每個人身後都有著一堆故事,生活的無奈與樂趣也都是伴隨而來。
作者似乎擅長、也特別喜歡將生活的無力感給融合在作品之中,懷抱著一個遠大的夢想,卻必須被生活亦或環境所困住,這是現代人的寫照嘛?還是只是都會人?看似生活富裕的人們,你們在煩惱什麼呢(先生外遇、公司掏空、名車何時進口、還是小孩不爭氣)?而環境艱辛的人們,他們又因什麼而開心呢(小孩成績優秀、環境改善、真心相愛的夫妻)?那我自己呢?我又因什麼而高興、因什麼而沮喪呢?
記得跟朋友說過,一個觀看電影前,讀了妳的Blog後對於地獄的看法。如果天國不遠,那地獄不也在我們身邊嘛?看看四周,因利慾的殺戮、因權力而腐敗、因恐懼而欺騙…誰可以告訴我,這根地獄有什麼差別嗎?電影也嚷這個感覺更為加深….

最後修改日期: 2006 年 7 月 2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