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總是會說對金門死心,也不敢報任何希望。可是每每看到這些新聞,比起國內政治新聞,更讓我想罵粗話….
本次回去,正好發生了一件關心者一頭熱,但金門一切風平浪靜的古屋拆除風波。位於金城的一棟百年建築,就正在在一個午後,蹦一聲巨響,在旁人眼中卻無聲無息的被拆除了….。

而今天的金門日報新聞,看了更氣人;
金門歷史建築登錄將再增列五處
http://www.kmdn.gov.tw/shownews.asp?newsid=32421
新聞是這樣描述著的,【其中,二零零三年登錄為歷史建築、位於金城鎮莒光路一百五十八巷內的「甲政第」,由於在這個月初已拆除,所有人申請廢除歷史建築,獲得無異議通過。】,新聞末端還不忘寫上【全國登錄歷史建築有六百多處,外島金門縣經過這次審查後,全縣的歷史建築將達到一百四十一處,數量繼續在全國各縣市名列第一。】
這是多大的悲哀與諷刺,原來一棟百年古厝不過是名單上的一個名字,一句從名單移除就如同整件事未曾發生過。還不忘夜郎自大的吹捧一下自己仍然是全國之冠….看到這,真的已經無言了。原來一個拆除事件並未能讓縣政府驚醒到制度的漏洞與保存的無力,進而尋求改進方法。而是依然當作沒有看到….

最後修改日期: 2006 年 12 月 2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