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2007/08/21 06:11

 

為了改正自己的觀念跟過去的壞習慣,來到這之後,不管天氣好壞,我一定會在飛行前至少一個鐘頭去學校 Standby。

今天照常提前一小時到學校時,正在販賣機前想著要買什麼飲料時,教官走了過來,問我;

你今天發生什麼事了?

Jerry 心想;什麼意思?問我為何買飲料猶豫不決嘛?

Andrew;今天的飛行是12點。沒看到你人。

Jerry;OOXX。抱歉,我把時間記成下午兩點了…哀

雖然教官說沒事,也重新幫我安排了後面幾天的飛行。不過還是覺得自己真是豬頭啊。下回還是要多檢查兩三次自己的Schedule,本來還心想今天一定要好好的降落,只好看書吧。由於學校本來規劃的自修區、電腦區與休息區是連接在一起的三個區塊,當人多時實在是吵到不行(實在不想抱怨是哪些人)。

 

 

教官就建議我去了後頭新改建的教室區。WOW,跟之前實在差很多。基本上這個教室就是類似電影內常看到的那種貨櫃小屋(忘記拍,改天捕),剛來這時本來是放了張桌球桌,讓大家休閒時可以運動一下。不過後來Tony老爹抱怨某些學生都把垃圾亂丟、弄得一團糟,因此暫時關閉。在重新整修之後,沒想到變成一間很安靜的教室、旁邊則是教官辦公區(重點是沒多少學生會跑來這邊吵。)看來以後可以安靜的在這看書了……

 

 

最近看什麼書呢?教官建議我先把POH/FIM看完。POH就像汽車的說明說一樣,裡面有詳細說明資料。而POH與FIM差別在於,POH是跟著每一架飛機,印刷有飛機序號、也詳細記載這架飛機設備的變動等等;為操作該架飛機必須要具備的文件。意思是說沒有這本手冊,你是不能操作該飛機的。

FIM基本上是相同的東西,但是沒有更新的部份,因此不能當作POH使用。本來以為這是本如同汽車手冊一樣無聊的文件,不過詳細讀過之後,才知道裡面東西真不少勒。之前Preg-Check答不出來的很多問題,裡面其實都說明的很清楚。還真是一本….飛行員聖經啊。每一款飛機都有對應的POH/FIM,無怪乎前輩都說要好好把它K完啊。

 

 

我實在不是愛看書的小孩…辛苦啊~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8 月 20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