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有沒有這樣覺得,只是很多時候、想念總會在不經意的跑出來。人也好、事也好,還是食物….

午後把東西稍作整理,為回家做點行前的準備。不知道怎麼的,想起以前在南京東路五段巷子裡的楊媽媽的牛肉麵,跟附近的歐蕾咖啡。

知道「楊媽媽」是業務頭頭 Keven 某天神秘兮兮的帶著大家到他新發現的麵店。藏身在小巷子中,如果沒人帶還真不會發現,然而小店的生意卻好得很,常常是滿座。後來大家漸漸變成延後用餐的時間,也因此多了很多跟老闆老闆娘聊天的時間。最愛店裡的牛肉細麵、而一大盤魯味小菜卻便宜到不行,常常讓人不免好奇這樣老闆怎麼賺錢。

後來公司搬離了南京東路、離開了工作。只有偶而回去附近的銀行時會特地繞過去吃碗牛肉麵。出國前某一天卻發現店已經搬走了、卻不知道搬到哪去了。或許只有等到下回回去時,再問問隔壁的商店了。Orz

很幸運的我,每次上班的附近都有不錯的咖啡,而歐蕾應該也是台北有名的咖啡店之一吧。知道「歐蕾」,如果沒記錯是馬先生帶我去的。

歐蕾也從此成為我午後想專案或與客戶商談的好去處(當然跟友人偷懶也是)。某次終於有機會拜訪人稱台北名店的普羅咖啡,卻發現怎麼兩店的感覺幾乎一模一樣,當然問了老闆的結果是;純屬巧合。

如果想要安靜的想事情喝咖啡,記得要錯開午餐後時段。店裡的吧台常常有某報記者再那,也遇到過張克帆(不要問我他是誰)幾次,呵呵。我喜歡老闆會記得我常喝的咖啡與每次沖咖啡的完美表現。另外猜想歐蕾應該來自於法文(Cafe au lait)、意思是咖啡加牛奶,如果在中南美洲記得說 Coffee with Milk,哈。

想造訪的朋友,資料如下;
歐蕾咖啡 Cafe OLE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
123巷1弄5號(中華開發大樓後方巷子)
電話:2769-5454

最後修改日期: 2008 年 5 月 3 日

作者

留言

我帶你去的咖啡店,可多的呢! 當然當然 您可是教父呢 當初還是小毛頭時 可是師父您引我進咖啡的門的 哈哈 如此說來 何時我們可以十年重返司馬庫斯啊 By Jerry@FL 5/3

我帶你去的咖啡店,可多的呢! 當然當然 您可是教父呢 當初還是小毛頭時 可是師父您引我進咖啡的門的 哈哈 如此說來 何時我們可以十年重返司馬庫斯啊 By Jerry@FL 5/3

那次有很多人參與行動,這次你邀誰啊? 當時的很多人 現在都不在周邊了吧 🙂 如果行 誰也不邀 就兩台車兩個人上去吧 (我猜想您一定會說懶得開車) 神奇的是 拉達依然健在 我似乎還有當時的大合照 By Jerry@FL 5/3

嘿 現在進度到哪裡了 我試著用搜尋找到這裏 因為你不在無名出沒的 哈 厲害厲害 很快了 回去看有沒有空方便吃個飯? 不過機師不是應該早點休息嘛? 🙂 By Jerry@FL 5/10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