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2007/12/09 10:55

第 94 頁下的木椅照片;

妙玲,如果有機會看到這本書的。這張照片最能代表故鄉在我心目中的感覺,素淨而充滿內涵。

這些日子我想了想,為長久以來望見故鄉變遷的忿忿不平感到可笑。何時開始,憤怒成了我們表達情緒的唯一途徑。

百年前,島上的居民看到樹木因造船所需、一夕間倒下是否也是一樣憤怒不平?
半百前,因戰爭除了茅山塔,被砲火除去了多少百年大厝;他們又是如何面對呢?

幾百年來,海島上的一切,不也是隨著日昇日落走過來了…或許,這就是生活的原貌吧,不管有多少爭論,隨著海浪退去,一切會歸於無聲。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12 月 9 日

作者

留言

bluefoxlee您好: 我是金門文藝編輯部江寧, 很高興拜訪慼的部落格, 也很高興我們有個共同的故鄉金門, 歡迎您抽空惠賜大作到金門文藝刊登, 連絡與投稿信箱 china_km@yahoo.com.tw, 煩請回覆,俾便傳遞徵稿啟事給您, 祝您平安喜樂 金門文藝江寧敬筆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