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去安裝了第四台。

回台灣之後,本來是完全不打算安裝第四台的,因為五指就可以數完的可看頻道,加上好用的 Livestaiton(國外主要頻道都有了),實在沒什麼需求。


不過由於母親出院後決定留在我這休養,只好不情願的電請第四台來安裝了(只是不懂,為何接個線也要收到一千多塊安裝費)。加上考量到母親的收視習慣,順便把 Tivo 也申請了。本來考量過 MOD 方案,不過根據使用過朋友與自己查閱了一下現有頻道,MOD 實用性實在不高。

因為颱風拖了一天,工程師在重新約定了時間終於來安裝機器了。很客氣且小心的安裝並更新完機器後,解說遙控器時,因為看到有個「TV Power」就順口問了一下,畢竟如果要關閉電視還要動用另一個電視遙控器,不是也太不方便了嗎?(中間發生一個給錯 Mac Address 的小插曲)

工程師回答我,目前電視控制功能沒用,要另外跟客服申請令一款遙控器即可。雖覺疑惑,然心想人家是專業吧,改天再來打個電話就是了。按照自己使用產品習慣,把手冊詳細看了一遍…..

ㄟ,怪怪。電視遙控器設定不就在封面內側就說明了嗎?而且人家連放大機等相關產品都大概說明了。按照上面方式設定了一下,果然電視功能即能正常使用。看來 Tivo 的這部份訓練可能要稍微加強一點了…..

由於 Tivo 在美國早已經是銷售多年產品(甚至 HD 版本都推出了),所以相關應用軟體已經不少,比如藉由網路功能將電腦上的音樂與照片共享到電視(這 Xbox 360、Wii 也可以,不神奇)、在電腦上觀看 Tivo 上錄製節目,或者直接用 iPhone 來作為 Tivo 遙控器等等。

不曉得 Tivo 在台灣的推廣如何,不過自己稍微適用的感覺是,確實是相當方便好用的產品,起碼每次母親看電視看到一半有來電,就可以按下暫停。或者同時錄製其他錯過的影集也是不錯的功能。我也可以拿來錄製一下時間上不方便收看的賽車節目等等,有趣~~~

最後修改日期: 2008 年 10 月 1 日

作者

留言

“直接用 iPhone 來作為 Tivo 遙控器等等。”聽起來真的很方便 App store裡的DVR Shows 好像還可在iphone上控制要錄什麼節目… 很不幸的 台灣的 Tivo 屬於不知道哪一代的 Series 2 所以很多國外軟體都有點水土不服 所以是看得到 DVR 裡面的錄製節目 卻沒辦法控制…Orz By Jerry 10/13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