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2007/10/25 12:55

很怕寫完,又會被說心情沈重。不是想搏得回覆,也不想引起麻煩、真的只是想記錄自己今天的心情….

坐在教室外、在月光下看著風徐徐的吹動著數…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我的心思卻還是停留在剛剛的每一個動作跟情緒。這是我的第一次 Solo XC~ 

對於我來說,Solo Xc 就好像在家附近的駕訓班,自己開車練習了幾小時,教練跟你說可以自己上路了,開去光華商場然後再開回來吧一樣的感覺。很刺激卻也有著那麼一點虛幻,畢竟才飛了幾小時單飛經驗啊。

不過教官的說法是,所有的東西都在那了,只是一一拿出來運用罷了。不懂?沒關係,我也是似懂非懂。

今天本來是預計四點起飛,不過被儀器地面課程、加上簡報跟一堆程序用掉一些時間,真正起飛時間已經是六點整了。說緊張嗎?其實也不算,都是已經做過的程序,今天決定往西飛到 DED 再往北轉到 28J 然後原路折返,預計一小時的飛行。把 FPL設定進去 GPS,就出發吧~

飛過去的部份還算順利,DAB APP 似乎不是太繁忙,也聽得出來我是學生飛行員,除了要我避開 DED 上空外,速度也放慢不少。不過當轉交到 121.3 Jacksonville App 後就收不到訊號嚕。也好,當時我已經是 VFR 1200,而且 28J 就在眼前。跟 CTAF 問了使用跑道(還聽錯跑道一次 =.= 對方太好心的通知我用 19 號公路當參考,我居然聽成 19 號跑到。Readback 他也沒發現 還好在 Callout 時發現),順利的降落在 RWY 9,心想今天的降落真不賴 ^^

轉到滑行道之後,給教官打了電話,這才發現,我時間似乎快來不及了@@

ㄟ 這不是開玩笑的,我可不想在天黑後自己一個人降落,而且這也違反規定了。趕快拿了 RWY 17 起飛,心想如果按照原計畫,繞回 DED 應該會來不及。當下決定直接直飛 EVB,跟 DED App 請求 Flight following。結果對方要我 standby 之後我就再也插不上話了….

因為時間實在緊迫,又一直沒辦法取得許可,決定將高度壓到 1200 以下,從 Class C 外圈飛回去,就這樣我一直飛到離 EVB 機場快 1X NM 時,DED 似乎才空下來,可是我已經快到家門口了@@

本來心想稍微注意一下 GPS,我應該就不會太靠近吧,忽然發現 DED 就在我左方,下方則是 I4 公路…..心中的旁白是;X,不會吧….我該不會真的太靠近了吧,趕快往右轉幾度偏離一點,檢查了一下 GPS 跟航圖,還是不是太確定自己的位置。我該不會因為這樣被調查吧….><

等到遠遠看到 EVB 的塔台燈號跟外邊的燈塔,跟塔台請求了降落,在跑道燈引導下降落在 RWY 7,一次還可以的降落。還好上夜間飛行時我有好好上課。

停好飛機之後,趕快打了電話跟教官報告相關的狀況,並詢問可能的情況。教官還問了我做了幾次 Go Around 才完成夜間降落。呵呵~Andrew 總是很鎮靜,我卻已經陷入一陣沮喪中;真的不想因為太靠近而被抱怨或調查,這可不是一件好事啊….

Anyway,這是我的第一次 Solo XC,希望明天不要收到什麼電話才好 Orz…自我檢討檢討,下次該多注意某些事項了。不過這或許也是一種實際狀況的演練吧,意外的做了一次不算數的夜間降落。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10 月 24 日

作者

留言

DED是民航機航線嗎? DED 是機場代號 EVB 也是 每個機場都有其代號 前面加個字母為國碼 By Jerry@FL 10/30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