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台灣對自己文化太過沒信心,總是要靠著外來文化才能找到自己,走在台北總是有著太多外來怪現象。車上沒小孩,也要趕流行貼一張【Baby in Car】(其實我超想貼 Pilot On Board….)。另一個怪現象就是總是可以看到北海道的【熊出沒】相關物品,甚至已經到了氾濫的狀況。
當然這要解釋成流行文化也行,但是北海道的熊跟台灣關連似乎不多。在意北海道熊,還不如多花一點時間了解一下台灣黑熊,不是更好嘛?或者類似於某登山用品所推出【潑猴出沒】(台灣獼猴)不是更有意義?(我的車上貼的就是潑猴出沒,而不是熊出沒@@)
我們常把愛台灣掛在嘴上,但是卻對我們自己的土地卻漠不關心。了解台灣,不是如同媒體上,走走吃吃就是了解台灣,不是站在景點拍拍照意思一下就是關心。只是身為一個所謂的外島人,對這種現象感到無力,我不夠了解台灣,所以正在學習…只是有時候在國外走了一圈,還是會感嘆,台灣真的很美。讓我們保護這塊土地吧….

最後修改日期: 2006 年 7 月 27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