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png
趁著生日假,來了一趟太平山之旅。趕在土場檢查哨關閉通過、近不見前景的山嵐中趕著山路、冷到三度卻沒機會下雪的天氣、又是因為山嵐看不到日出雲海、隔音不佳一大早就被吵醒、遇上每週二維修的碰碰車、又是因為山嵐看不到翠峰湖風景、趕不及與老舊的鳩之澤溫泉、好像跑錯家的天香晚餐….

似乎是列出了一堆又一堆的缺點?不過很意外的,其實我覺得這趟旅途很開心。旅行的意義、不就在「享受」放鬆的感受、不就在「享受」各種突發狀況跟改變。你沒辦法決定天氣狀態、以前總是用「減去法」來看事情時,就會覺得事事都不順利,又是少了這個、看不到那個的遺憾心態。但是當你用「加法」來看事情,怎麼看都是一趟有趣的旅程。
臨時多出來的一天假期、老闆很阿莎力的讓你請半天假離開、路況良好可以趕在時限通過檢查哨吃到晚餐、因為有暖氣不用冷到半死、雖沒有日出但也有美麗的山嵐景色、雖坐不上碰碰車,卻可以悠閒的在旁邊的咖啡座空閒的喝杯熱咖啡亂拍照、因為山嵐多了一趟下次再回來的理由、已經趕不及但是人家臨時又允許的溫泉泡湯、也算不賴的晚餐、不至於太晚的回家時間。還有….滿車滿山的美好回憶。
太平山,下次再來嚕 🙂

最後修改日期: 2011 年 1 月 26 日

作者

留言

謝謝。^^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