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Cult of Mac

毫無疑問的,蘋果將在下週的記者會中宣佈 iPad 3、甚至同時推出 Apple TV 改款。對於後者是否會改款,還是有些爭議的,畢竟按照慣例與發出的邀請函來看,這是 iPad 的場子。

我個人一直覺得蘋果選在幾週前推出 10.8 的 Preview 版本,跟下週的產品多少有些關聯性。而這篇文章提出的幾個論點,大家也可以參考。

– Apple TV 已經到了產品生命週期,加上下游廠商掛出缺貨通知,通常即表示產品更新在即。

– Apple TV 按照慣例,並沒有足夠的強度來單獨舉行記者會。因此選在這個時候同時宣佈相信是挺合理的時間。

– OS X Mountain Lion 將會具備串流、iPad 3 也將具備高解析度。將產品線提升到 1080P 高解析度,是個相當合理的產品線更新。

然而比較有趣的是除了以上兩大主角之外,內部代號為 B82 的裝置似乎沒引起太大的注意。(畢竟他可能只是條連接線、或者新版的 SmartCover?)。然而如果 Apple TV 確實進行了改版,如預測又加上了藍芽 4.0、Siri 等能力,另外推出藍芽語音遙控功能也不為過。畢竟要在客廳如果有多個觀眾、或者不受電視聲音自身的干擾底下,這樣的設計也是合情合理。(雖然我個人覺得運用 iOS 裝置 Siri 輸入不就可以了嗎?)

事實上 Google 在其專利文件上,也提出過類似的概念產品。但究竟會是什麼產品,可能要等到下週揭曉了。
不過我自己倒是比較期待出現其他的 AirPlay 產品,除了 Apple TV 改版之外,是不是可能出現更小更方便的 AirPlay 裝置(可能性不高就是了)。可以見得的是在下週記者會之前,一定每天都會有新謠言新消息吧……
One more thing 除了是賈柏斯的招牌語之外,某方面來說不也正滿足了我們對於未知無限可能的期望嘛?在某個角落某個時刻,我們將會見證又一項劃時代、改變使用者經驗的產品。我想那才是 One More Thing 最大的魔力吧。

最後修改日期: 2012 年 3 月 3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