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女友購入了一臺 MBP,考量到簡報需求,因而需要購買一條 Mini DP – HDMI 轉接線。因為 2010 改款的 MBP 已經開始支援音效輸出,而正好看到 Moshi 剛推出的轉接線是支援音效輸出的,加上過往對 Moshi 產品有著不錯的印象,某日 TaipeiMac 聚會時,就在蘋果優勢敦南店購買了一條。一直沒有實機測試的機會,一直到今天法蘭克因為活動需要要我商借線材,並傳給我 Ayee 大在 Mobile01 張貼的這篇文章,才知道原來這線材還有新舊版本之分,而新舊版本差別只在於外盒上的一張小貼紙。

自己接觸過產品製作,當然知道刀膜、設計印刷等等都需要費用,能省則省。然而以這樣小小的一個區塊就指望消費者能注意到分別,那種感覺真的是糟透了。特別上了官網查詢,官方在包裝分別上也是隻字未提,更不要說有照片說明了。這表示消費者買錯應該自認倒楣?花錢事小,只是多出來的線材跟不滿的感覺,下次在購買 Moshi 產品前,會好好思考一下。

大家老愛說支持國貨;不過此件事情,加上前段時間,於專賣店中看到某台灣知名 iPhone/iPad 周邊產品品質,還是小小感覺到 Orz….

Updated:後來與台灣分公司聯絡後,該公司提供補差價更換線材的服務。根據公司表示,市面上應該已經沒有舊版本產品,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購買時稍微注意一下。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7 月 8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