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2007/08/10 12:22

似乎每次只要我心裡不想飛,都會遇上一些飛行狀況。

今天並不是很想飛行,還是為N2142T做了飛行前檢查,等教官來了,討論了一下,因為今天可視度不是太好,準備往西飛到Deland做幾個降落就回來。

跟塔台連絡,使用了Runway 11起飛後,保持800ft高度轉向西沿著I44公路往西飛去…. 

正準備做起飛後檢查時,波~~一聲,忽然右座教官的聲音就完全聽不到了,忽然沒有很慌張,不過教官跟我還是稍微慌亂了幾秒鐘,快速檢查了儀表板等相關狀況,GPS/Com2/Autopilot/Transponder全部失效。加上轟隆隆的發動機聲音,要一邊控制著飛機,一邊拿下耳機跟教官大聲說話。

很快的我發現Com1是亮著的,而我也聽得到Tower傳來與其他飛機的對話。試著發話給New Smyrna Tower,確定對方是可以聽得到我的,不過Ident是沒作用的。緊急回報了我們無線電與Transponder失效,需要馬上返航降落,塔台馬上就發給了我們緊接著其他飛機降落。(幸好Com1還作用,要不然就真的是緊急狀況了)。

或許是太過注意失效狀況,我已經完全忘記自己的通訊能力還有降落技術普通,專心把飛機降落在RWY 11,直接滑回維修停機坪時,教官才跟我說剛剛降落不錯….不過,我真的完全沒發現@@ 果然還是要克服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吧。

很有趣的經驗,教官開玩笑的跟我說;歡迎來到真實世界!不過這時我才發現剛剛忘記跟塔台說聲謝謝!好像很多有的沒有的狀況我都遇到了,該怎麼說呢,有驚無險~真的是很不錯的學習經驗。不過還是少遇到會比較好。><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8 月 10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