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eath the planets of the apes mid
過與不及,常常都是好萊塢續集電影常見的狀況。1970 年的浩劫餘生大概也是這樣的狀況….
故事主要講述地球派出第二批太空人跟隨著前集太空人的腳步,前往搜救。因為有了前一集的成功,看得出來在製作成本上有所增加,導演想要討論的課題也更為明顯。更大的紐約遺跡、更大的場景與軍隊,還多了將軍的角色(也是諷刺軍事獨裁?)等。
後段影片試著討論即便是高等人類仍對於核彈膜拜的荒唐,但表現的方式,說時候個人覺得有點太過強調了,反而顯得格格不入(或許跟當時處於冷戰時期、核子競賽也有很大關聯)。而即便是感到荒謬之外,在最後生死關頭,泰勒還是選擇了啟動核彈毀滅了整個星球。(表示人類沒辦法接受其他高等生物?或者沒辦法接受覺得比自己低等的動物居然要統治星球了)
浩劫餘生續集,雖然看得出導演試圖強化核彈與人類自毀的過程,但相較於第一集來說,總是顯得有點多餘了點。可惜…..

最後修改日期: 2011 年 9 月 16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