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2007/11/02 07:21

今天的風速又衝到 30 節了,不能飛,那來看場電影好了(總是要休閒一下吧)。

先來聊聊之前看過的「不能說的祕密」好了。說實話,前十分鐘的片段,讓我停止了三次,真想把電腦砸了,不過後段的劇情就不難理解為何本片會有不錯的票房了。雖然整個電影有太多不合邏輯的片段;(例如請告訴我,台灣有多少工地要拆棟房,還要搭鷹架然後選在晚上動工的。都是怪手一推,就搞定了。),不過站在支持國片的角度,片子確實是值得一看嚕。

不過,我總覺得如果周導不要親自下海,找個男生演男主角應該會更具說服力。片中黃秋生的表現依舊不凡,只不過角色的設定有點怪。

好吧,回到「非關女孩」,先感謝朋友推薦這部電影嚕。不過我搞不懂,為何要取一個非關內容的怪片名。

不知道是心裡因素作祟,還是怎樣,電影從一開始的取景跟影片調調風格,就讓我很喜歡這部片子了。當然結果也沒有令人失望,一個很簡單的感恩節主題,不說大道理、沒有大卡司大場面。甚至連主角也支支吾吾解釋不清的感恩節,卻在一切看似生活中,道出了更深層的意義。

刻意穿插的很多小地方,卻完全不留痕跡讓人感到做作;火雞的小裝飾、廁所裡被嚇呆的小女孩、黑白的像本與假髮等等,都值得觀賞時細細體會。

整部片子我最喜歡老爸的角色(好吧,又是主觀意識,因為我一直很喜歡這個演員),卡在眾人之中,卻又要擔心每個人的狀況。一句她如果沒有給妳一個美好的回憶,我就殺了她;道盡了這趟旅途的無奈與擔憂。當然片中的每個角色也都恰如其份,各有令人動容的演出,即便是那個愛碎碎念的黑主人、還是帶假髮的雅痞。

我喜歡這部電影,也推薦給朋友們有空不訪找 DVD 出來看看嚕。BTW,我看的是沒有字幕英文版,所以劇情很簡單易懂的啦。舌

最後修改日期: 2007 年 11 月 2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