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的書單,中譯本實在是因為懶得看英文了。也意外發現中國也出版了「iPhone 影像隨行」這本攝影集,英文的原文為「The Best Camera」。

Ray式中文台的英文書介寫得很不賴,大家可以參考。由於數位影像的發達,近幾年常聽到討論主題就是:你玩攝影嗎?

我玩嗎?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以前在學校時,有許多位硬底子的學長,致和學長的瞬間攝影、小白學長的人像攝影、阿剛學長的暗房技術,還有阿輝學長的風景。但是當時最喜歡的風格還是屬於高感度速寫人物風格,總覺得整個活氣跟靈光就被凍結在那個框框當中,而這種感覺在攝影家到處都是的狀況下已經好久沒看到了。(當然新一代影像風格強烈的人也不少)

也由於發現自己拍不出什麼東西,所以這幾年我喜歡拿著 GRD 亂拍紀錄。因此還挺能認同 iPhone 這種簡單隨拍的訴求,畢竟感動人的往往不在畫質好壞與主景美麗與否,活著的感覺才是真影像啊……所以,恩。我真的沒玩攝影。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4 月 21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