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899452_11d696f571_z.jpg
小時候、我很喜歡畫畫。主要的原因還是,除了畫畫之外,其他我一概不行;體育不好、功課當然也不怎麼樣,唯有畫畫可以讓我獲得喘息的空間。不過嚴格上來說,我畫的也不算太好,只是因為相較於其他同學的精準,我的畫有點歪七扭八的童趣、而引起評審的青睞吧,我猜想。不過,到了國中之後,在一切向功課看齊的新導師政策之下,我再也沒有好好畫過一張畫了。也好,不然現在搞不好也是每天餓肚子喊著理想?

寫了這麼多,其實目的只是為了充充版面 :P。通常我在看電影前都不喜歡知道劇情、也盡量不去參考太多資料。以免自己受到太多外在的主觀意識影響,所以僅知道「第四張畫」評價不差,來頭不小,其他一概不知。不過攝影「中島長雄」(其實….中島先生…)的攝影風格馬上就吸引住我。
先頭其實我是有點抱怨的,覺得在節奏的掌握上,好像又落入國片的不連貫感。後來我才漸漸發現,這樣的節奏、其實是導演刻意的安排。氛圍總在欲言又止中慢慢前進、大家也漸漸瞭解是怎麼一回事,而「結局」也下得很突然卻恰如其分。
片中我最喜歡導演對於角色的寫實刻畫,正如你我一樣的平常人。我們常常是黑與白的混合體、絕善與絕惡向來似乎僅出現在好萊塢的年度大片中,如同前段時間看完了2012、我一直不懂為何西方電影總愛安排一個愛老婆愛小孩的正義落魄男、片中大家都正義到不行。嚴厲的校工、卻也是暗地裡照顧小男孩的老爺爺;背負著祕密、充滿著灰暗性格的繼父,卻在照顧親生兒時顯得無微不致。看來吊兒瑯當的混混、其實背負著一個老邁父親與年幼小弟的重擔……這些故事,其實不都是生活在我們身邊的小人物嘛?片中所採用的演員也都表現出色,很難覺得誰最出色。
fp00112-thumb-500x333-11441.jpg
前三張畫、都是畫中有話。而第四張畫呢?那就留給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觀看吧~真心推薦這部國片…….
如果真的要挑剃的話,就是我不怎麼喜歡導演特別以字幕點出這是第幾張畫的動作。再者就是電影院裡,有媽媽帶了幼兒、在出現成人鏡頭時、小孩不斷追問;媽媽、他們在幹嘛…..Orz…

最後修改日期: 2010 年 11 月 10 日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